前位置: 主页 > 南京视野网 > 财经科技 > 正文

依Q兔钻石超能枕:6年才做好的枕头

来源: 上海在线  2016-07-27 南京视野网

在市场竞争激烈的今天,作为一位实业家,她一直坚守用心去打造生产自己的产品,用品质打动顾客。多年来,她一直秉持着“一定要做有水平的枕头”的初衷,于是便诞生了一款用了6年时间才完成的枕头。无数次走访调研市场,6年亲自试睡,无数次调整修改,她打造出了一款专注人体健康睡眠、颈椎健康的枕头。她就是具有“枕头女王”之称的黄慕怡。

亲自试睡,N次修改设计

已经年过60岁的黄慕怡,深知随着年龄的增长由于颈椎病引发的各种睡眠问题带给中老年人的痛苦。在2008年她开始走访市场,从枕头的设计、高度、材质等方面进行全部考量后,她发现市面上很多枕头都存在着或多或少的问题。“走访那么多家,几乎把每一个类型的枕头都买回家试睡。发现很多枕头从设计上而言,睡上去后脖子处于悬空状态。这样就很容易导致颈椎病,从而影响了睡眠。”于是她决定要做一款“有水平的枕头”,避免出现以上问题。

“刚开始设计一款主要从脖子舒适度考虑的枕头,然后我就拿回家试睡。比如承托力、高度、圆滑度等,都要亲自感受后进行改进。”黄慕怡说。据了解,在原有设计上不断地调整修改,每一次调整后设计出来的枕头,黄慕怡都要首先拿回家试睡。“随着枕头的改进,刚开始是睡上去脖子是舒服了,但是肩膀顶到枕头会滑落,侧睡时舒适度不够等问题也显现出来,只能接着改。”黄慕怡说。

在这6年内,黄慕怡亲自试睡了无数个根据自己意见修改、设计的枕头。“6年的亲自上阵,让我从一点一滴感受到如何去设计一个能让睡眠更好的枕头。每设计出来一款,都要比上次的好一点,我就觉得值。”

毫米之间调整舒适度

连外观设计专利都申请到了3个,在侧睡、仰睡方面已经非常令人满意时候,黄慕怡依旧坚持改进,达到最理想的舒适度。“根据科学验证,仰卧时适宜高度为压缩下沉后的6~7厘米,侧卧时适宜枕高为压缩后的7~8厘米,俯卧时适宜枕高为压缩后的5~6厘米,这样才能更好地保证睡觉时颈部和头部的舒适度。我们的枕头一定要丝毫不差地达到这样的标准。”经过多次修改,多次试睡,多次测试,在2014年年底,终于设计出来满足标准要求的枕头。就在大家都觉得可以进行大批量生产,进入市场的时候。黄慕怡又发现了问题,要求再次修改。

“虽然高度各方面已经满意,但是在试睡过程中发现枕头贴近脸部的地方弧度设计还是不够,必须重新设计。”在黄慕怡的要求下,设计师将枕头贴近脸部地方减少1.6毫米,使之更圆滑,更贴合脸部。

鸡蛋测压力,选材只求最好

一个枕头最主要的还是看它的材质,选材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枕头的品质。刚开始选材,黄慕怡将市场上所有的能够制作枕头的材料都买回来制作成枕头试用。“刚开始使用了荞麦、棉花、决明子等材料,都发现其存在各种不足。后来改成市场上大多数保健枕头都用的记忆棉,试睡几个月后进入了冬季,发现枕头变硬了,透气性和舒适度大不如前,原来记忆棉遇冷会变硬。我就开始决定要找到更好的材料来替代。”黄慕怡说。

在接下来的走访市场后,黄慕怡发现一种材料——MDI绵,这种被称为第二代记忆棉的材料目前还很少被用来制作枕芯。“通过各种实验对比,MDI绵不论从吸水性、透气性、承压力、环保性等方面都比市场上的记忆棉强。为了更好地检测MDI绵柔软度和零压支撑,我们将生鸡蛋按入MDI绵枕头里面,鸡蛋没有出现破碎。我觉得这种材料不错,于是我们决定就用MDI绵来做我们的枕芯。”

依Q兔钻石超能枕

推介理由

MDI绵内枕,安全环保

MDI绵其特性干爽透气,防湿防滑,抗菌防螨,柔软支撑。夏天避免聚热不流汗,冬天保持柔软舒适。持久耐用,安全环保。

消除颈部疲劳

颈部的小舌特殊设计能够更好地承托颈部,起到消除颈部疲劳、酸疼,改正不良睡姿等问题。

增强颈椎牵引

修正头、颈至人体处于自然的物理牵引状态,有效地调整上颚和舌根位置,保持颈椎的正常生理曲线。保证呼吸通畅、起到缓解或者止鼾的作用。

全方位托扶

采用MDI绵,在10秒左右感受到人体体温,全方位托扶颈部和头部,并且慢慢下沉,到达适合零压力点时会下沉停止。用出色的支撑和包覆感,体验到漂浮般的舒适零压力感觉。

轻松缓减鼻鼾

设计结构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不论是仰睡还是侧睡,都不会影响颈椎的生理弯度。使得颈椎、身体处于轻松状态,让呼吸处于畅通状态,从而达到轻松止鼾的效果。

试睡故事

整夜安眠,不再失眠

张女士是一位睡觉很轻的人。据她说,只要有一点点声音她都会被吵醒,然后再入睡要用很长时间。“刚开始用钻石超能枕头,睡下会感觉到自己头部和颈部在慢慢沉下去,到了固定的位置后不论是侧睡还是仰睡都感觉特别舒服。枕头的承托感觉能够给人安全感,然后便一夜安眠。”王女士说。王女士老公也说,没想到你这么难入眠、易多梦、易醒的人,被一个枕头就改变了。

舒适整洁睡得爽

王先生是一家报社的编辑,由于长时间长期伏案工作,其颈椎出现了不适。据王先生说,在晨起时其脖子的酸痛感最为明显。另外,还会出现偶尔的眩晕情况。

在试用钻石超能枕15天后,王先生明显感觉到枕头对于颈椎不适的调节作用。“开始试睡这款枕头,躺在枕头上的第一感觉是很清爽,枕头没有任何异味。相比之前的记忆棉枕头,要硬一些,不会很快陷下去。枕头的高度刚刚好,U形设计在平躺的时候对脖子的支撑效果很好,明显感觉脖子较之前更为放松。由于是新枕头,第一天还是略微不适应,尤其是侧卧的时候,但第二天早上,颈部疲

劳状况改善明显,不像之前那样紧绷,因此继续坚持试用。在约十天后,枕头开始产生记忆,感觉适合度增加,形状更为贴合头部”。王先生直言,通过半个月的试用经历,让他感受最深的是这个枕头对改善颈椎的帮助,另外透气性出色,中间枕罩虽未清洗,但整洁度舒适度基本跟半个月前一致。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已有1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