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语音录入病历一字不差,这段视频在医生圈里传疯了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23 10:54
来源:

 

(播放视频请点击此链接:https://v.qq.com/x/page/p0347fgcyuz.html)

最近,这段视频在医疗圈里疯狂转发。在40秒的演示里,视频中的医生只需要对着麦克风,就能把大量复杂的医学术语方便快捷的通过语音转换成文字,这样的效果相当震撼。当然视频中最让人惊讶的是:语音转写的效率和转写的准确率,既快又准。

 

据了解,这个视频是西京医院最新上线的语音病历录入系统的演示,将专业的拗口的医疗术语和各项检测结果通过语音转化为文字。在继协和医院、平安健康上线该系统之后,西京医院作为国内顶尖三甲医院之一,目前也在全院推广这套智能医疗系统,据了解已经在数十个科室分批上线试运行;而方案提供商,就是专注智慧医疗完整解决方案的——云知声。

视频里演示的录入系统,是云知声目前重点打造的智慧医疗产品——智能语音录入系统,该系统以云知声专业的面向医疗领域的高性能识别引擎为基础,以飞利浦手持式外设录入设备为辅;通过该外设录入设备即可与医院内各系统完美对接,通过语音来高效的处理大量文本录入工作,通过语音和手持设备上的功能键与院内HIS,PCS系统等交互起来。

医生通过语音录入方式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改善了工作体验,同时,语音录入还能有效避免复制粘贴操作,规范病历输入,增加病历输入安全性。目前,这一语音录入系统在已上线的医院内广受好评,作为重要的效率提升工具,可以节省医生超过38%的时间。

 

其实语音识别技术在欧美的医院中已经得到广泛应用。美国语音公司巨头Nuance早就把这个技术应用到美国数百家医院中去,让医生和护士可以通过语音输入病历,实时地看到文字内容。不过这要克服嘈杂的环境、识别复杂的医学专业术语、满足不同语速和口音使用者,成为可靠、好用的技术,还有许多技术难点需要克服,因此这种方式之前并没有在中国推广起来。不过现在,云知声智能医疗语音录入系统,已经将语音录入的方式变成了现实。

云知声智能医疗语音录入系统,采用了国内领先的面向医疗领域的智能“语音识别”技术,可以准确的识别出复杂医疗语音,通过本地化的处理,可以实时准确的将语音转换成文本。同时研发出国内医学领域首个语音识别引擎针对医学数据库(数百万的医学专有名词、数千小时的语料积累、极其复杂的中英文混合表述方式)做了大量模型优化。目前该系统对医学专业内容的一次性识别率达到95%,同时辅助以云端语义校正技术,整体识别率接近100%。

相信在未来,作为国内首家提出人工智能+医疗整体方案的云知声的努力下,将会把业内最成熟最创新的人工智能技术在更多的医院真正落地,让人工智能更好的服务于医院、医生,造福更多的医护工作者,间接服务于广大老百姓,让人工智能真正走进千家万户,共享智慧医疗。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南京热线 - 南京热线广告服务 - 南京热线免责申明 - 南京热线招聘信息 - 联系南京热线
建议您使用1024×768 分辨率、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8.0浏览器以获得本站的最佳浏览效果
免责声明:站内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若无意中侵犯你的权利请来信说明,本站查明后将及时删除!
Powered by南京热线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2012-2022 广告加盟 QQ:838869911 邮箱:83886991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