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呗、微粒贷、豆豆钱 如何寻找合适的现金贷产品?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2-22 14:05
来源:
 随着我国经济结构的转型,内需逐渐成为拉动我国经济发展的主力马车,在消费需求旺盛,政策支持的当下,以现金贷为主的消费金融发展火热。随着现金贷的进一步发展,逐渐形成了以蚂蚁借呗、微粒贷为第一梯队的现金贷款产品,以及以豆豆钱、手机贷、现金巴士等为代表的小额借贷产品。

    目前虽大多数现金贷款产品发展时间不长,但业务量已不容小觑,蚂蚁借呗和微粒贷上线仅一年多,累计放款量已突破千万亿,而没有干爹的豆豆钱、现金巴士等平台月放款量也达数亿。为何成立时间不长,平台却能迅速发展?各家平台又都有哪些武艺?

    各有千秋 势均力敌
    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消费者旺盛的消费需求,以及“先消费后付款”消费观念的转变等都是现金贷款平台发展迅速的重要原因。

    和蚂蚁借呗、微粒贷依附于阿里巴巴腾讯强大的品牌知名度而发展崛起不同的是,手机贷、豆豆钱并未依靠强大的靠山,而是凭借移动互联网的快速传播及智能信贷的技术实力迅速成为现金贷款行业的明星产品。

    那么豆豆钱、现金巴士、手机贷到底有什么不同?

    额度不同用途不同

    豆豆钱额度主要为1000-20000元,若还款及时,后期可提额到30000元,7天还款免息,借款期限可分为3、6、9、12期进行偿还,适合短期长期资金周转。

    现金巴士主要为小额贷款平台,额度为500元和1000元,相应借款期限为7天和14天,适合千元以下的小额短期周转。

    手机贷额度为3000-10000元,可分期为3个月或6个月偿还,额度相对小,同样适合短期资金周转。

    从平台的额度大小来说,豆豆钱额度相对较大,且需要征信报告才可以借款,因此门槛相对较高,现金巴士和手机贷额度都相对小,因此门槛较低。

    风控模式不同

    豆豆钱风控主要采用母公司自主研发的蜂鸟云风控系统加上多维度评分卡机制,结合社保信息、社交电商、手机通讯、人行征信、用卡消费等维度信息作为参考,全程智能机器人审核,快速出额。

    现金巴士采用的是“用人力来推动机器算法”, 目前的现金巴士通过用户主动提供的几种数据来判断借款用户信用状况。

    手机贷则引入阿里巴巴的芝麻信用评分作为参考数据,根据芝麻信用分决定用户的额度及放款速度。

    从风控模型来看,虽平台各有千秋,但都和目前主流的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密切相关,这也是移动互联网金融的趋势所在。

    市场口碑不同

    虽现金贷款平台用户群体,发展模式等大同小异,但不同的产品仍有独特的市场符号。以豆豆钱为例,2015年10月上线,发展一年多,快速放款、人性化服务等特点已成为其独特的标签,受到众多借款者青睐。

    现金巴士的便捷易借成为其独特的标签,手机贷的方便贴心等也是其特有的符号。随着现金贷产品的增多,以及产品同质化的增多,未来品牌将成为各大平台竞相角逐的又一大利器,因此,掌握品牌利器或是现金贷平台突围市场的关键。

    虽平台各有特色,但对借款用户来说,根据自身需求找准靠谱借款平台最为重要。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南京热线 - 南京热线广告服务 - 南京热线免责申明 - 南京热线招聘信息 - 联系南京热线
建议您使用1024×768 分辨率、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8.0浏览器以获得本站的最佳浏览效果
免责声明:站内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若无意中侵犯你的权利请来信说明,本站查明后将及时删除!
Powered by南京热线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2012-2022 广告加盟 QQ:838869911 邮箱:83886991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