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DF新一代云架构掀起国内桌面云新一轮成本革命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10 14:43
来源:
关键词:VDF 桌面虚拟化 成本 VOI  VDI
  众所周知,一个企业的运营成本的高低,直接影响着企业的盈利和未来发展趋势。然而在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以来,企业传统办公环境已经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业务需求,陈旧的办公设备,需要不断升级的PC电脑终端和主机设备,体积大,功耗高,且存在无法统一管理等诸多安全问题,致使企业运营成本居高不下。云计算技术的应用,尤其是桌面虚拟化产品的出现,为企业带来了简洁的IT运维和高效办公体验。可以通过后台服务器统一管理计算资源,提供更高的安全保障,在不改变使用习惯的情况下,随时登录系统即可获得的操作界面,这些都是桌面云产品的优势。
  在以主流VDI云架构技术为基础的桌面云产品中,我们看到,VDI架构是符合云计算标准的云技术,将所有计算资源集中在后端服务器中,通过统一的镜像格式,将云桌面发送到各个终端,可以实现一键部署,统一管理,移动办公。从企业运营成本的角度来说,VDI云架构产品的应用,首先减少了物理终端的投入,其次简化了IT运维管理的程序,降低了IT故障发生的频率,直接减少运维人员的投入成本和故障维修成本。
  然而近几年,以VOI技术为基础架构的桌面云产品在国内异军突起,成为国内许多行业选择桌面虚拟化产品的选择。VOI架构产品将所有计算资源放在前端终端中,每一个终端设备都可以无限扩展硬件配置,在后端服务器通过运行VOI系统程序,来进行统一管理。这种部署方式在成本上来说,虽然提高了前端的配置成本,但是对后端服务器的需求大大降低,还能最大化的利用旧设备,实现了IT运维的简化,功耗的降低,为企业节省了新的硬件设施投入成本。
  综上所诉,我们可以看到,桌面虚拟化技术的应用,对于企业来说,的确是提升运营效率,降低企业成本的最佳解决方案。但是随着移动互联网的不断发展,各行业对于桌面虚拟化的需求开始变得多样化,复杂化。有许多大型国企、高校智慧校园、军队、综合型医院等用户在实际应用中都遇到了,多种场景混杂,平台无法统一的情况。单一的部署VDI或者VOI,无法满足当下的需求,而且还会造成不适用场景的资源浪费和成本增加。但是两种架构的产品全部部署,又增加管理难度,进一步增加了投入的成本,得不偿失。在这种情况下,VDF双架构技术的出现,为桌面云市场带来了新的成本革命。
  VDF,(Virtual Desktop in the Future)是一种全新的以用户交付为中心的云桌面架构,打通了桌面虚拟化、应用虚拟化、服务器虚拟化和网络虚拟化的界限,可随时向用户交付帧式桌面、流式桌面和虚拟应用,重新定义的统一镜像格式(.VDF)打通了VDI和VOI的界限,保持数据统一的前提下,用户可以在帧式桌面、流式桌面和虚拟应用之间随时灵活切换。
  VDF架构集合了VDI和VOI的所有优势,能够实现前端或后端的资源灵活配给,做到资源的合理充分利用,避免了只部署VDI的后端资源的过度投入,以及单一部署VOI的前端设备投入和资源浪费,将投入成本控制在了最低的标准。在应用功能上,既可以实现一键部署统一管理、移动办公同时也能够满足企业高负载功能应用,从根本解决了移动互联网时代下机构企业的移动办公和智能办公复杂的需求。另一方面,VDF是云计算技术标准下的新一代架构,支持ARM终端。ARM终端是目前真正的瘦终端,具有体积小、低功耗、低成本、高性能的特点,解决了终端设备配置的成本问题,在桌面虚拟化技术应用成本已经降低的基础上,进一步降低了桌面云成本。
  由此可见,VDF新一代桌面虚拟化架构,无论从操作体验,到功能应用,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VDF架构的应用,真正意义上降低了用户使用的门槛,为各行业带来更高的投资回报率,同时也吸引着更多的用户成为云桌面产品的应用者,加速云桌面市场的商用普及率,为云计算技术的发展应用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南京热线 - 南京热线广告服务 - 南京热线免责申明 - 南京热线招聘信息 - 联系南京热线
建议您使用1024×768 分辨率、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8.0浏览器以获得本站的最佳浏览效果
免责声明:站内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若无意中侵犯你的权利请来信说明,本站查明后将及时删除!
Powered by南京热线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2012-2022 广告加盟 QQ:838869911 邮箱:83886991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