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助之家:做网络互助业的“汽车之家”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15 12:11
来源:

  2005年,李想注册了汽车行业网站“汽车之家”,仅仅过去了八年时间,汽车之家在纽交所上市,融资1.3亿美元。2016年,汽车之家市值在16亿美元左右,与沃尔沃比肩,后者是一家创立将满百年的汽车品牌。当汽车之家成功之后,我们才明白,这就是重度垂直运营的典范——专注于汽车,贯穿汽车消费全链条。互联网中也有诸如“汽车之家”、推行重度垂直运营的平台,例如互助之家。

  互助之家是网络互助行业门户,也是国内首家网络互助业界的第三方平台。

  “网络互助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可能还是一个新词。网络互助是不同于传统慈善的公益模式,其通过“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方式,让人人参与公益之中,并且还能够从互助中受益。”互助之家的一位创始人解释说。

  汽车之家与互助之家

  显然,“互助之家”与“汽车之家”有一定的相似性。

  在互助之家看来,在短短不到十年的时间里面,“汽车之家”从一个小网站成为汽车业界新媒体、可供汽车厂商依赖的平台,有赖三方面原因。

  第一,时机。雷军创造了“飞猪论”,这同样适合汽车之家。汽车之家上线的2005年,正值我国私家车市场大爆炸的开始。而过去十年,我国私家车保有量从2000万辆增长至2.7亿辆,驾驶员增长至3.2亿人。而这十年,恰恰是汽车之家发展最快速的十年。

  第二,规模。汽车市场规模极为庞大,因为每百户拥有私家车超过31辆,未来这一数量还将增加,也就是说,几乎超过半数的人都有获悉汽车资讯的需求。

  第三,公正。汽车之家一直奉行公正的原则,包括汽车评测、导购、维修等等内容,都没有过分偏向车主或者厂商,这为汽车之家赢得了用户的信任。

  如上“天时、地利、人和”,互助之家同样具备。

  首先是时机。网络互助作为一种新的公益模式,在国内刚刚兴起,此时介入行业,恰恰是“大风起兮云飞扬”。

  其次是规模。网络互助的门槛非常之低,人人都可以参与进来。并且,人人都是网络互助计划的潜在成员,参与网络互助的人数规模非常之大。如此之多的参与者,对资讯的需求,不可小觑。

  最后是公正。目前,我国互助计划类平台在十余家以上,并且数量迅速增长,这其中存在的问题也不少,包括虚假信息、挪用资金、数据造假等等,迫切需要持中立态度的平台对互助计划类平台进行甄别。这一使命自然落在了互助之家身上。

  简言之,此时上线的互助之家,具备“天时、地利、人和”。

  互助之家做什么?

  在明白自身的定位、行业趋势以及周遭环境之后,互助之家需要做什么,也就一目了然。

  互助之家是深耕互助行业的垂直平台。这一点非常明确,互助之家将始终立足于网络互助行业,提供互助资讯、研究互助模式、确定互助标准、维护互助参与者的利益、组织互助交流活动、推广网络互助理念,做网络互助的门户、首站。

  互助之家是品质网络互助媒体。互助之家是互助行业的媒体平台,并且是新媒体平台。凭借专业的运营团队,互助一家将通过原创、编译、研究等方式向同行以及互助参与者提供权威、新鲜、专业的网络互助信息。

  互助之家是互助业界的互助载体。互助之家为互助人以及互助计划的参与者开设交流和讨论版块,真正打造一个“自由、温和、真诚”的互助“家庭”。

  互助之家是专业的互助计划促进平台。随着网络互助模式的迅速发展,各类互助计划层出不穷,其中势必存在“暗疮”,为此,一方面互助之家会对互助计划进行评测和调查,另一方面,会引入优秀的互助计划,帮助优秀的互助计划成长。

  虽然,互助之家走的是汽车之家的路径,也参照了汽车之家的发展策略,但是,有一点,两者完全不同。汽车之家终究走上了商业盈利平台的道路,但是作为新公益模式的服务者,互助之家始终坚定公益原则——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这也就是为什么互助之家也被称之为“服务新公益的公益平台”。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南京热线 - 南京热线广告服务 - 南京热线免责申明 - 南京热线招聘信息 - 联系南京热线
建议您使用1024×768 分辨率、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8.0浏览器以获得本站的最佳浏览效果
免责声明:站内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若无意中侵犯你的权利请来信说明,本站查明后将及时删除!
Powered by南京热线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2012-2022 广告加盟 QQ:838869911 邮箱:83886991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