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糯米O2O营销峰会开幕 互联网助力金陵古城腾飞发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23 10:00
来源:

六朝古都金陵城,堪为江南第一州。面对互联网时代广阔的前景和无限潜力,南京自去年起出台“互联网+”实施方案,砥砺前行不断创新,力图培育发展一批新兴产业和业态,建成互联网创新和服务平台。这些举措使南京成为以互联网跨界融合活跃、业态丰富、创新服务高效为特色,具有重要地位和重大影响力的互联网经济发展高地。

11月22日,“一糯千金——百度糯米O2O营销峰会”在南京拉开序幕,为南京传统企业拥抱互联网再添助力。近400家本地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积极探讨技术赋能商业,O2O加速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的重要课题。会上,百度糯米餐饮事业部总经理苏亮、百度糯米渤海分公司总经理周智、南京胤晖餐饮创始人马志敏分别针对百度O2O新生态发展、增效赋能商户和标杆商户案例发表了主题演讲。

(“一糯千金——百度糯米O2O营销峰会”在南京胜利举行)

“时代赋予同样的场景不同的意义”,百度糯米餐饮事业部总经理苏亮在会上指出,互联网改变了人们生活的各个方面,现在我们拥有了相对较成熟的移动互联网网民,为衣食住行的线上化提供了很好的用户基础,为移动互联网O2O发展提供了可行性。

数据显示,2016年6月,中国移动网络用户达6.88亿,相当于2个美国+2个澳大利亚的人口总和。从市场环境来看,中国的移动网络用户规模是相当可观的,从而也说明了百度糯米线上的市场是大有可为的。

苏亮还表示,在移动时代用户需求特征是碎片化、场景化,如果仅仅用补贴吸引,通过一次消费就转化忠诚度,几乎已经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用多平台流量以及技术创新如大数据为商户引流、提升营销决策以及服务体验的全方位解决方案,才是O2O平台赢在现在和未来的王道。

(百度糯米餐饮事业部总经理苏亮)

结合技术和数据优势,在连接人和服务的过程中,百度打造了O2O生态系统,其中O2O服务新生态,由百度糯米、手机百度和百度地图三个核心构成,其中百度糯米在整个百度的服务生态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不仅仅在服务生态,百度O2O生态建设还包括内容生态以及金融服务生态的建设,通过品类深耕、商家赋能、服务输出、百度钱包以及商户即内容的策略构建用户至上的体验。

可以看出,作为技术信仰者的百度,不但致力于开拓大数据、无人驾驶、深度学习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创新,并且,基于此百度糯米正在以技术+生态打造助力中小企业发展的全方位解决方案。

随后,百度糯米渤海分公司总经理周智表示,以营销模式来举例,传统模式商家通过线下硬广、店内活动DM等高成本小范围的推广方式,引客到店内消费,进而获取线下流水。而智能O2O时代,商户可通过线上大范围引客,营造线上消费场景,通过数据精准营销找到潜在消费者,进而增加商家流水。O2O平台正在进入赋能商户的阶段,百度糯米平台将利用自身的流量优势为商户拓展商机,通过技术优势帮助商户优化运营效率,通过与商户联合运营帮助商户提升服务能力。

(百度糯米渤海分公司总经理周智)

而对于商户来说,选择百度糯米除了免佣金的吸引力,以及手百、地图的亿万级流量入口,包含百度直通车、糯米旺铺和大数据的百度O2O整合营销解决方案,同时还有服务商家自主营销的“商户赋能”系统,都为商户轻松打造网上店铺、无须建站就实现商业闭环,提高商户效率,让本地生活服务更好做。

南京胤晖餐饮创始人马志敏表示:众所周知,传统商户想要搭乘O2O的顺风车,必须解决本地化的问题,而我们最大的痛点是如何能够精准触达消费者,将广告推广区域精确到自己能够触及的范围。与百度合作本地直通车,效果明显,基于LBS技术与大数据能力,精准覆盖5-30KM周边用户进行推广,解决了我们与用户的连接的问题,同时更能增加到店消费的转化率。而糯米旺铺界面则充分体现商户的个性化,突出特色产品及服务,并通过与百度地图合作,实现精准位置查找,帮用户顺利导航到店。

(南京胤晖餐饮创始人马志敏)

据了解,马志敏所分享的欢乐牧场自助餐厅是小尾羊餐饮连锁倾力打造的一个知名品牌,依托内蒙古资源优势,主要针对80、90后消费群体,以“时尚欢乐、节约自助”为特色,现有200多家连锁店。欢乐牧场多年来不断地积累和总结经验,在深厚扎实的根基上发展壮大,顺应互联网时代的浪潮,借力百度糯米商户赋能技术实现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

业内人士表示,南京作为江南地区的文化和政治中心,自古商业发达,经济繁荣。而当O2O行业已成发展大势时,传统企业也面临诸多营销困境,急需变革。如今,百度糯米通过大数据、直通车和旺铺等智能手段赋能商户,把拥有历史传承和优质产品的商户和服务,推向本地消费者和外来的旅游人士,都将为江南地区的经济发展带来巨大的积极作用。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南京热线 - 南京热线广告服务 - 南京热线免责申明 - 南京热线招聘信息 - 联系南京热线
建议您使用1024×768 分辨率、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8.0浏览器以获得本站的最佳浏览效果
免责声明:站内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若无意中侵犯你的权利请来信说明,本站查明后将及时删除!
Powered by南京热线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2012-2022 广告加盟 QQ:838869911 邮箱:83886991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