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斯以奔跑的速度引领空调业转型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24 10:17
来源:

 进入11月份之后,整个中国空调产业的转型升级正式迎来奥克斯时代。从11月5日引爆的奥克斯空调厂商联动,打响“淡季旺做”第一枪;11月9日联手时尚COSMO打造“燃FUN青春跑”,赋予品牌年轻时尚新内涵;11月11日,电商狂欢节携品牌、精品及品质三大利器,再次领跑空调网购大战,一时间在全国不同区域、不同市场,面对不同人群,一股奥克斯蓝的旋风彻底引爆。

  作为中国空调产业最先启动“自主发展驱动力和新核心竞争力”建设的企业,奥克斯基于“品质是基石、创新是灵魂”的新一轮转型升级,成功找到自我发展的新道路,并在产品迭代、市场竞争、渠道变革中打出自己的新节奏,从而在空调行业率先完成“奥克斯模式”的落地。由此这也让正在转型升级的空调产业步入奥克斯时代,借鉴参考奥克斯的发展模式。

  超忙碌的空调企业背后:走自己的路

  毫无疑问,刚开启的11月空调市场,奥克斯无疑成为行业最为忙碌的那家企业。背后,则是作为空调产业新一轮转型升级的领军企业,奥克斯在自我发展、自我驱动道路上越走越宽,不只是加速推动自身的经营转型和模式变革,还在为整个空调产业转型探路。

  面对从10月下旬开始引爆的一轮家电业115品牌日,奥克斯并没有选择盲目跟随,而是充分立足于自身的差异化优势,一方面打造奥克斯厂商联动日,聚集品牌、品质和精品,立足空调产业为消费者打造一场专属购物节;另一方面充分面向用户需求,展开无边界的跨界整合营销,整合来自家居、家具、厨电、黑电等其它行业的企业,开启一场全民狂欢节。

  同样在9月下旬将全球流行的“时尚荧光夜跑”活动引入宁波,开启一场500人的时尚夜跑,并向用户直接释放“变频机、定频价”的品牌新定位后,11月9日,奥克斯再度牵手时尚COSMO,再度于中国时尚之都上海引爆一场“燃FUN青春跑”活动,跳出传统空调企业的品牌营销玩法,以一种全新的方式将时尚的生活方式释放给用户。

  作为京东、天猫、苏宁易购三大电商平台的空调王者,奥克斯自然也不会放过双11这个全球电商狂欢节这个最大的风口。但是与同行不同的是,奥克斯在今年的双11期间,不只是完成了从客场征战到主场引爆的竞争转移,同时还开创行业先河拿倾国倾城系列新品撬动“空调线上线下同价”决策落地。

  从直接让利用户的115奥克斯厂商联动,到引领品质生活方式的119奥克斯燃FUN青春跑,再到加速线上线下全面融合开启空调渠道新时代的双11,奥克斯基于自身的差异化创新能力,从精品、生活方式、时尚理念等多个层面,为用户、市场、行业带来新的惊喜和体验。这也将会带给整个空调产业从发展模式、经营理念,到商业体系的全面蝶变。

  超惊喜的空调转型标杆:一路在领跑

  随着2017冷年空调市场竞争大幕的全面开启,一场由奥克斯主演的现实版“速度与激情“大戏提前上映。其核心,正是以奥克斯模式构建的发展新速度、新通道,为深陷寒冬市场的空调产业注入发展新动力,为市场和消费者构建需求新通道。

  十一黄金周之后,一轮中高端消费热潮快速在空调市场上兴起。背后则是国家、空调企业、商家正在中央“供给则”改革新政的引导下,掀起一轮高能效、高品质、智能化的消费热潮。与此同时,简单的低价格战正转为高价值战,变频智能精品迎来一轮井喷。

  对于所有空调企业来说,谁能率先完成这一轮的产品结构和精品化布局,谁就能更快的抓住消费需求,从而抢占空调产业新一轮升级的风口。奥克斯模式的核心,正在于“战略上稳步推进,策略上精准出击,动作上快速落地”,并以精品为原点,以营销为纽带,以品牌为平台,以渠道为依托,开启一场“推动产品结构升级,创新营销手段、打造O2O平台”的系统变革。

  在今年的空调市场上,奥克斯率先通过“品牌的年轻化、产品的时尚化,以及营销的生态化”三板斧,开辟一条逆势增长的快车道,实现行业增速、电商份额、增速均稳居行业前茅。围绕品牌年轻化,奥克斯先是以明星泛代言计划为起点,随后联手新丝路时尚机构发起“奥跑团”计划,将风靡全球的时尚荧光夜跑带到用户的身边,又联手时尚集团开启燃FUN青春跑,以奔跑的姿态赋予品牌新的内涵。

  同样在产品的时尚化上,通过与明星郑恺的跨界合作,率先将影视圈的IP模式在家电行业落地并推出首个按照IP模式打造的AYA系列新品;随后又融合中西文化打造横跨时尚与艺术、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的倾国倾城系列新品,引发家电圈与时尚圈跨界热议。同时,立足空调产业,奥克斯还积极整合家居、体育、娱乐、明星等多个领域展开无边界的生态营销先河,赋予传统家电营销以体育激情、家居品质生活、明星热点等新元素。

  当前的中国空调产业,早已不是30年前起步之初,只是简单跟随外资企业身后行走,已成为全球空调业真正的主导者;同样,当前的奥克斯,也不是20年前刚刚步入空调业的跟班,而是成为新一轮空调转型变革的领头羊和开创者。对于奥克斯和中国空调产业来说,双方都在同时进行着一场史无前例的变革:就是走自己的路,释放自己的信心和实力!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南京热线 - 南京热线广告服务 - 南京热线免责申明 - 南京热线招聘信息 - 联系南京热线
建议您使用1024×768 分辨率、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8.0浏览器以获得本站的最佳浏览效果
免责声明:站内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若无意中侵犯你的权利请来信说明,本站查明后将及时删除!
Powered by南京热线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2012-2022 广告加盟 QQ:838869911 邮箱:83886991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