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主后美国还能移民吗?骆家辉于外联出国论坛作答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16 16:04
来源:

担心美国投资移民EB-5法案发生重大变化,而影响自己及全家移民规划的投资者可以暂时放宽心了。12月8日,美国国会通过临时决议,将EB-5纳入持续决议,延期至2017年4月28日,为投资者再度争取到近5个月的宝贵时间。

   1.jpg

 

 

  有投资者就表示,自己在知悉这个好消息的同时,心里也掠过了一丝隐忧:特朗普时代的中美关系还有过去那么和谐吗?美国朝野上下还会继续欢迎中国的投资与移民吗?

  投资者的担忧并非没有道理,毕竟从特朗普宣称将对中国商品开征高关税、直接与台湾当局领导人通话等等举动来看,这位新总统上任后,中美关系的确存在很多不确定性。

  中美关系将走向何处?中国投资者在美国的投资和生活能不能获得平等待遇?可能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

  为解答投资者疑惑,上周末,国内快速移民领军品牌外联出国力邀美国前驻华大使骆家辉分别出席了在上海和深圳举行的“投资欧美·共享共赢”2016海外投资论坛,与国内众多财富人士一同展望特朗普时代的中美关系,并深度解读EB-5投资移民当前的挑战与机遇。

   2.jpg

 

 

  身为华裔的骆家辉大使可谓当年奥巴马时代的“知华派”,深刻的了解中美两国文化和外交侧重点,因此他对于特朗普时代中美关系的走势有充分的发言权。

  在2016海外投资论坛的演讲中,骆家辉直言不讳的表示,特朗普当选总统后,两国商业和贸易的前景确实面临了一些不确定因素。比如特朗普内阁任命了一些反全球贸易人士,他们像特朗普一样,想要对中国出口到美国的商品实行非常严格的措施。特朗普曾经表示想要向从中国进口的货物收取45%的高额关税。

  “如果他真的这么做,中国政府又何尝不可以向美国的货物收取相同的关税呢?这种政策只会引起贸易战争,没有一个国家会从中获益。”骆家辉话锋一转,暗示特朗普应该不会做出对国家经济发展不利的决定。

  相对于深究两国间的分歧和未来的不确定性,骆家辉更看重中美关系“正能量”的一面。他表示,自从尼克松总统首次访华,中美关系一直稳定发展着,无论是民主党执政还是共和党执政,美国对华政策是一致的,因为一个稳定的中美关系造福于两国人民,而经贸关系是促进中美关系稳定的前提。

  骆家辉进一步解释道,尼克松总统第一次访问中国的时候,两国双向贸易额每年不到1亿美元,中美的双向投资也几乎为零,只有很少的美国工作依赖于中国的投资。而今天,每天都有约15亿美元的货物和美元在两个国家之间流动,中国是美国在北美以外的最大的出口市场,而美国是中国最大的出口市场,超过了所有欧盟国家的总和。

  正是不断密切的经贸往来成为了中美关系稳定的“压舱石”。一方面,中国商品出口到美国,为中国经济的起飞奠定了基础,另一方面,随着中国企业的壮大和中产阶层的崛起,他们选择投资美国市场,为美国带来大量的工作机会,促进了美国就业的增长。因此,骆家辉认为,在中美经贸关系不断加深的前提下,有理由对特朗普政府上台后的中美关系保持乐观,投资者不妨静观其变。

  “我们需要中国的投资进入到美国,因为我们知道海外投资对帮助美国经济增长、就业创造、生产率的提高都是至关重要的。”骆家辉表示,在创造就业方面他特别提到了EB-5投资移民对美国的帮助。

  2010-2015年,来自世界各地的EB-5移民投资人向美国投资超过了200亿美元,直接或间接为美国创造了数十万个就业机会。其中,中国投资者占整体总额的85%,中国投资者对促进美国经济发展与就业创造的贡献可见一斑。

   3.jpg

 

 

  当前EB-5的最低投资门槛为50万美元,只要创造最少10个就业岗位,就可全家获得美国绿卡,同时期满后,投资款将全额返还。虽然EB-5无法从金钱上给投资者带来收益,但在骆家辉看来,隐藏在绿卡背后的高品质生活环境、全球顶尖的教育资源却是远比金钱来得重要。尤其是子女教育,已经成为当前中国家庭移民美国的最主要动力。

  身为中国移民的后裔,骆家辉无疑是美国教育的受益者,也更加能体会到,教育对一个家庭来说是最值得的投资。

  “教育是伟大的均衡器”,骆家辉表示,无论一个人的生活状况、种族、性别如何,接受高质量的教育,会为他们的孩子带来更加平等的竞争环境,美国公共教育制度已经有100多年历史,帮助了无数家庭走上了社会经济的舞台,见证了一代又一代移民的梦想变成了现实。

  而美国教育之所以能够成就那么多家庭,让他们走上主流社会,是因为美国教育更有批判思维。“美国可以从中国中小学教育中学到很多东西,比如强调数学和理科教育,但是美国教育擅长的地方是在科技、创新、研究和创业领域。在这些方面,美国都是世界的领导者,我们更强调学生的批判性思维以及分析能力,而中国的教育更注重记忆能力。”骆家辉表示。

  4.jpg

 

 

  随着EB-5的再次延期,中国投资者移民美国,让孩子享受美国高质量的教育机会再次打开,但是骆家辉也不忘提醒投资者,在投资一个EB-5项目之前要进行专业咨询,特别是对投资项目本身要做好功课,很多投资者因为选择错了投资项目,最后不仅美国移民破碎,连投资款也面临风险。

  骆家辉本次中国之行是受外联出国之邀,以外联集团荣誉顾问的身份与中国投资者和商界领袖当面交流。作为国内权威移民机构,外联出国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在提供出国移民专业服务的同时,还不断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通过打造“中美欧投资峰会”等高端高峰论坛,为投资者投资与移民提供前瞻性的建议,受到国内投资者的欢迎。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南京热线 - 南京热线广告服务 - 南京热线免责申明 - 南京热线招聘信息 - 联系南京热线
建议您使用1024×768 分辨率、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8.0浏览器以获得本站的最佳浏览效果
免责声明:站内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若无意中侵犯你的权利请来信说明,本站查明后将及时删除!
Powered by南京热线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2012-2022 广告加盟 QQ:838869911 邮箱:83886991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