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之约》,招手“爱”与浪漫的心灵之约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22 16:41
来源:

 

北京京演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为庆祝北京获得2022冬奥会举办权,于2015年首创以冬奥为主题的《冰雪之约》系列演出,今年是第二季,与去年不同,今年的《冰雪之约》新年演出季除了将演出场次增加为六场之外,在主题方面也有了新的定义。在《冰雪之约》新年演出季上演之前,众多主创人员接受了采访,各自阐述了对本次演出季的认识与理解,同时表达了对本次演出季的期待。

 

京演集团演出总监郄春来作为《冰雪之约》新年演出季的总策划,她希望将《冰雪之约》打造成京演的一个品牌项目。郄总表示本届音乐季,从艺术家、歌曲的选择再到舞台呈现,都经历了非常严格的筛选,将众多实力派歌唱家、艺术家汇聚一堂,共同来呈现完美的音乐会。与第一届相比,第二届的《冰雪之约》新年演出季在各个方面都有提升,从全方位多角度提高演出规格,尤其是关于“爱”的主题将贯穿始终,从个人成长家人之爱到大好河山民族大爱都将囊括其中。为了让每一位观众能真正融入音乐会,本届演出季在剧场设计上也下足了功夫,在民族宫的前厅做了特殊设计,从进入民族宫大门开始,观众就可以感受到“冰雪气息”和新年味道。

 

著名指挥家范焘老师与京演有过很多次合作,但这次合作变化很大,他将第一次不以指挥的身份出现,而是作为本次演出季的音乐总监兼“大师级乐务”。为了呈现出高规格高品质的音乐会,范焘到全国各个剧团收集乐谱,寻找最适合本次音乐季呈现的版本。更重要的是,本次演出季他把众多国内外的经典作品和一群极具实力的歌唱家集中到一台音乐会上,这是非常难得的。除此之外,在主题和结构上,范焘也花了很大心思,既要耳熟能详又要惊喜不断,不仅要传递“爱”的主题,还要体现为冬奥助力的精神。

 

著名小提琴演奏家柴亮在本次音乐季中担任指挥,在他看来,古典音乐并不一定要高高在上,让观众遥不可及,要呈现一台完美的音乐会,观众内心的感受是非常重要的。因此,柴亮常常会想着观众,巧妙构思与观众的互动,很好地调动观众朋友们的观看状态。并且在今年的演出季中,他将一批农民工子弟带上了民族宫的舞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柴亮认为,这些孩子所需要的是心灵的鼓励,需要提高他们的自信心,这将对孩子的一生产生非常大的积极影响。

 

12月29日,在“刘索拉和朋友们”乐队音乐会上,著名艺术家刘索拉将以多年沉浸音乐世界的感悟创作了一台全新风格的打击乐音乐会,李真贵、张仰胜、刘义军等也加入刘索拉乐队,乐队由十几位优秀的顶尖级演奏家组成,被英国专业界评为最顶尖的世界音乐乐队,在国际上曾有“中国式的迷幻”之称。刘索拉在她音乐的创作中,总会留出一段空白,这是专门为每一位艺术家设计的,在这一段时间,每一位音乐家都要即兴演奏,充分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也让观众每一次都有惊喜,有不同的享受。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尤泓斐是第一次参加《冰雪之约》新年演出季,她对这次演出季格外期待,作为来自“冰城”哈尔滨的歌唱家,对冰雪自然有着与生俱来的情感。从事歌剧事业20年,一直活跃在歌剧舞台上,在她看来,歌剧是“绿色鸦片”,她享受舞台上的每一个瞬间。

 

青年歌唱家马飞与京演集团合作多次,每当走进民族宫大剧院,她都有种回家的感觉。多年在国外学习、演出的经历,让她对音乐有了自己独到的见解,本次音乐季,她根据整体的主题框架选择了两首歌剧,将古典与流行融合,给观众一种全新的体验。

 

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张璋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任教,对“冰雪之约”这个主题她非常喜爱,从中能感受到纯洁与纯真,12月31日的音乐会上,她将演唱两首非常贴合主题的歌曲——《我像雪花天上来》和《冰雪之约》。

 

青年歌唱家张芯偶然与京演结缘,被京演的使命感所打动,在民族宫她希望通过自己的歌声能带给观众美的享受,让更多人能感受到爱的温度,在12月31日的音乐会上,张芯将演唱《我心永恒》和《雪绒花》,既有冰雪的内容又有爱的主题.

 

青年男高音歌唱家王凯在本届音乐季上依旧会送上他的保留曲目《我的太阳》,这首《我的太阳》融入了王凯自己对这首意大利民歌的理解,做出了很大改变,美声唱法与流行元素相结合,将给观众以全新的享受。

本届《冰雪之约》新年演出季,历时一周,呈现六台各具特色、风格迥异的音乐会,精彩多多,惊喜不断,给寒冷的冬季送来阵阵暖意,期待每一位喜爱音乐的朋友能一起来体验这充满“爱”与浪漫的演出季。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南京热线 - 南京热线广告服务 - 南京热线免责申明 - 南京热线招聘信息 - 联系南京热线
建议您使用1024×768 分辨率、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8.0浏览器以获得本站的最佳浏览效果
免责声明:站内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若无意中侵犯你的权利请来信说明,本站查明后将及时删除!
Powered by南京热线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2012-2022 广告加盟 QQ:838869911 邮箱:83886991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