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联出国:特朗普或开刀H-1B 留学生就业僵局如何破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2-13 14:47
来源:

海归,不再是找工作的金字招牌。说起回国找工作的遭遇,许多海归一把鼻涕一把泪——花了上百万去美国留学,回来却只找了份月薪连5000元都不到的工作;两个月里投了100份简历,面试了30多次,一份满意的都没聘上。

  

1.jpg

 

 

 

 

  留学生对薪资期望过高导致回国后很难找到满意的工作

  留学生就业难,不仅反应出留学生对工作及薪资期望值过高的普遍情况,也折射出当前留学生获取海外工作机会和身份的艰难。近年来,得益于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和中国家庭对于教育的重视,出国留学成了中国家庭提升子女教育及文凭含金量最直接的方式。《中国留学发展报告(2016)》指出,2015年,中国在海外的留学生达到了126万人,约占世界国际留学生总数的25%。而美国,始终是中国留学生群体最主要的选择,2015年有30.4%的中国留学生选择了美国,远高于其它国家。可以说,美国关于留学、就业、移民等政策的任何一丝变化,都可能直接影响到中国留学生们的切身利益以及未来发展。以最令美国留学生闻风丧胆的H-1B为例,自从由于申请量骤增导致启动抽签流程以来,H-1B的中签率逐年创新低,2017财年中签率已经低至36%,几乎是2014财年的一半。更令人难以接受的是,中国籍学生的中签率仅有8.4%!中国留学生反流潮为何愈演愈烈,与此不无关系。

   2.jpg

 

 

  近十年留美中国学生毕业后回国发展比例大幅提高

  如今,在特朗普掌管下,美国对内对外的政策走势变得更加扑朔迷离。这位新总统上任的两周内,就没半刻“消停”过,不仅对穆斯林国家大棒挥舞,对墨西哥发出恐吓,对日本、德国猛敲竹杠,对澳大利亚更是怒摔电话。在美国国内,特朗普也是忙着四面“点火”,签署一系列行政命令将奥巴马的政治外交遗产挨个儿推翻,1月27日更是推出了饱受争议的移民新政,包括谷歌、Facebook以及微软在内都对这一行动表达了强烈的不满。然而,这并不会让独断独行的特朗普就此罢手。

  根据Bloomberg的消息,特朗普和他的团队正在针对工作签证(H-1B、L-1、E-2、B-1)起草一份政令,也许会颠覆目前的工作签证政策。这份起草中的政令上称,“外籍公民的工作签证政策应当确保保护美国人的工作权益”。翻译过来就是,先保住我们美国人民的饭碗,再说你们外籍员工的事情。特朗普曾不止一次说过“买美国货,雇美国人”,想必这份政令也会实现他当时的承诺。

   3.jpg

 

 

  特朗普认为是拿着工作签证的低收入者抢走了原本属于美国人的工作

  特朗普方面的政令还未明朗,加州民主党议员Zoe Lofgren就先按耐不住,于上周推出了一项提案,要求提高H-1B签证持有人的最低年薪至13万美金。若这项提案被通过,将直接降低美国公司聘请外籍员工的热情,让绝大多数留学生丧失在美求职的关键优势。

  不论最终H-1B改革以怎样的面貌与公众见面,但必然都将进一步增加留学生美国求职的难度。建议有子女已经或准备赴美留学的家庭,尽快开始为他们做身份规划,如果希望孩子能在美国获得一生受用的工作经历、拥有选择自己未来的权利。

  但祸不单行的是,陷入改革巨浪的除了H-1B,还有留学生申请绿卡最常使用的便捷通道——投资移民EB-5。虽然美国投资移民法案幸运地从去年9月30日再度被延期至今年4月28日,但2017一开年就传来了法案改革的多个版本,从投资额三连跳至180万美元,到索性直接关停,改革力度不断升级,让所有人的神经为之紧绷。

   4.jpg

 

 

  美国政府网站FR上公布的移民局美国投资移民EB-5改革提案

  一边是特朗普即将开刀的H-1B,一边是随时可能变政的EB-5,想要拿到绿卡这张通行证,除了尽快申请已经别无他法。

  由前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担任荣誉顾问的国内快速移民领军品牌【外联出国】美国项目总监刘佳妮女士表示,正是由于时间紧迫,所以家长们更要冷静,谨慎选择EB-5项目,切勿盲目投资导致孩子错过绿卡,错失求学和就业的最佳时机。

  刘佳妮女士透露,为了帮助更多留学家庭免受政策影响,实现对未来的规划,外联出国通过上百项资质评估后,从近千个EB-5项目中甄选出可充分保障绿卡和资金安全的【宾州SEPTA重建未来项目】,慎重推荐给留学家庭。

  【宾州SEPTA重建未来项目】由美国政府承担全部还款责任,承诺全部就业创造,可以说是一个资金绿卡双保险的100%美国政府项目。根据最新政策,年满14周岁即可独自办理,为无法申请海外身份的高净值家长提供了解决子女海外规划的新选择。目前,【宾州SEPTA重建未来项目】EB-5名额余量无多,欲购从速。

  应对多变的政策,你需要的除了速度,还有能去粕存精的独到眼光。50万美元全家拿绿卡,相信你还有机会!【外联出国】贵宾热线:4000-851-851。

   5.jpg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南京热线 - 南京热线广告服务 - 南京热线免责申明 - 南京热线招聘信息 - 联系南京热线
建议您使用1024×768 分辨率、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8.0浏览器以获得本站的最佳浏览效果
免责声明:站内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若无意中侵犯你的权利请来信说明,本站查明后将及时删除!
Powered by南京热线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2012-2022 广告加盟 QQ:838869911 邮箱:83886991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