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租租CEO李方:好的平台应兼具利己和利他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2-24 11:52
来源:

  2016年年尾,中国(东莞)国际科技合作周在广东东莞举办,合作周以“科技引领 开放共享”为主题,并设有“科技展览、科技主题论坛、项目签约、项目路演与产品推介”四大专题。在“项目路演与产品推介”专题环节 ,一家在线上率先开启园区房垂直租赁平台的互联网新秀——园租租,引起了现场众多投资人和参展商的兴趣。活动现场,园租租CEO李方登台进行了路演和推介。

  园租租是一家“重度垂直”的互联网租赁平台,垂直于产业园、园区地产市场,在解决园区招商难、成本高、闲置率。在园租租项目的路演和推介中,CEO李方多次强调和传达这样一种观点——好的互联网平台应该兼具利己和利他属性。

  怎样才算好的互联网平台?

  李方提出的“好的互联网平台”观点,该如何理解?其实很简单,首先我们需要对李方口中的利己和利他进行辨析。在经济学中,有两个经济术语分别叫做内部性和外部性。所谓内部性指的就是自己的行为,自己获得相应的收益和成本。而外部性指的是自己的行为,但是他人获得收益或者代价。

  实际上,李方口中的利己和利他对应的就是内部性和外部性。简单来说,利己是自己作为使得别人受益;利他是自己作为使得别人获益。

  我们审视目前较为成功的互联网平台时,更是验证了李方这条道理与逻辑的正确性。

  比如说淘宝等电商平台,通过收取广告费用、入驻费用、技术费用、数据费用等,这类平台迅速盈利,这是利己。同时,依靠淘宝,淘宝客成功创业、商品畅销、企业营销费用降低、广大用户购物便捷等,这就是利他。

  再例如微信等社交平台,通过广告、电商植入、游戏、支付公众平台营销等,微信探索出了盈利模式,这是利己;同时,微信成为我们的一种生活方式,变革我们的工作方式,形成新的经济/生活生态圈,这是利他。

  “他们之所以大红大紫,正是因为这类平台兼具利己和利他属性。”李方在科技合作周的路演和推介会上总结说。

  园租租的利己和利他

  “如果我们按照兼具利己和利他这一标准对互联网平台进行评价,园租租无疑是一家‘好的’互联网平台。”一位参加合作周的媒体在听取园租租的路演和推介之后如是表示。

  在利己方面,园租租已经摸索出一套盈利模式和生存之路。园租租的采用的“文字详情+动态航拍视频+720°VR全景照片”展示,让需要租房的企业更加全面和真实在线了解到园区信息,这比从普通的信息分类网站获取的信息更精准、更直观,解决引流的同时展开自己的盈利模式。

  在利他方面,园租租不仅上线了各类产业园区,还上线了品牌园区,后者享受更高的曝光率以及更强的品牌效应,相应地,也能够获得更多企业咨询以及成交量,这也是其它任何租房平台无法实现的。

  如果说园租租摸索出来的盈利模式是“小菜”,那么,园租租对珠三角工业产业转型和布局的影响,则是“大菜”。

  众所周知,珠三角地区的制造业正处于瓶颈和转型期,早从2008年开始,广东就提出了“腾笼换鸟”发展战略,所谓“腾笼”就是为新科技、新产业腾挪空间,所谓“换鸟”,就是吸引新型产业、行业入驻。

  借助园租租平台,一批产业园区“腾笼换鸟”加速推进,园区会根据自身定位,吸引与园区产业配套、园区定位相符的公司和企业入驻,进一步优化园区布局,提升园区的竞争力和优势。其产业结构、产业布局都进一步得到了优化。这也就是园租租所起到的“利他”作用。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南京热线 - 南京热线广告服务 - 南京热线免责申明 - 南京热线招聘信息 - 联系南京热线
建议您使用1024×768 分辨率、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8.0浏览器以获得本站的最佳浏览效果
免责声明:站内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若无意中侵犯你的权利请来信说明,本站查明后将及时删除!
Powered by南京热线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2012-2022 广告加盟 QQ:838869911 邮箱:83886991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