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主义在现代企业实践和探索中最新进展报告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1-04 08:20
来源:
  我们坚持共产主义理念和生物法则共存,共产主义理念和生物法则是我们思想的基础,是指导我们前进的航灯,虽然遥远,但我们始终不渝朝此方向前行。共产主义是人类向往的生活目标,是完美、理想、幸福的人间天堂。而现实社会的人们却认为她是虚无缥缈的乌托邦主义,殊不知硕硕的果实,是汗水浇灌的结晶,美好理想变为现实,是需要正确的思想指导和努力拼搏的结果。我们坚信共产主义一定可以实现,但需要付出辛勤的汗水,我们坚信中国一定能最早进入共产主义社会,但需要时间的积累,整个国家应晚于个人和团体进入共产主义,国家要实现共产主义首先是我们每个公民要完成共产主义所具备的素质和素养,我们现在是以公司的形式要来实践共产主义理念,华西村是农村实现社会主义的典范!1961年建村,那时年人均收入只有五六十元,社员“吃粮靠集体,用钱靠自己”,地薄、队穷、人心散。2004年,华西村人均工资收入12.26万元,年人均工资翻了2300倍左右。我们坚信企业的运作模式和共产主义理念的有效结合,融合当今最先进的管理制度,让每个员工成为真正企业的主人,公司所有资产属于员工所有,员工是主人、是股东、是工作者、是实践者、更是开创者。但我们也坚定不移的执行生物法则,优胜劣汰,适者生存,鼓励开创、鼓励创新、反对循规蹈矩、反对墨守陈规、更不允许懒散怠慢、消极怠工、虚度光阴。我们在坚持共产主义理念的同时也深信不疑遵循生物法则,遵守自然规律,人是苍穹万物中的一员,我们坚信人类和万物是平等的生命体,伟大和渺小是相生相克的,人类应该平等对待苍宇万物,不能自封为万物的主宰。
  我们坚信不同肤色、不同语言、不同信仰、不同相貌特征的人们生而平等,有相等的生命权和生存的权利。但我们也坚持人们在劳动技能、知识能力、对社会和世界认识的不同,人类在某些方面必须是平等的,写进法律以示规范,但我们坚持人类在某些方面是不平等的,必须给予承认和接受。
  我们作为80后的一代,是中国一个特殊时代的产物,中国经历了痛苦的改革开放,同样我们这一代也经历了荡气回肠岁月痕迹,特殊的时代造就特殊人物,艰难的岁月注定这一代人要担负更重要的历史使命,实现更大的人类目标。我们创业的目标不是为了金钱,我们从政的目的并不是为了权力,也希望所有愿意加入我们团队的人不是为了金钱而来,所有有志之士的相聚是为了更大的人生目标和价值而来,就像我们的革命先辈一样不是为了权力和高官厚禄而革命,而是为了国家、民族的兴亡参加革命。让激情在这里碰撞,让岁月在这里挥霍,让世界从我们这一代而彻底改变,社会和国家培育了我们,不需要我们在疆场报效国家了,那我们就用我们的创业、创造报效我们的国家和人民,报效我们父母和亲人。我们这一代要打破世俗,融合世界之未来,必须从企业做起,让我们的企业走出去,让我们的理念走出去,世界在慢慢撞击融合,我们必须参与其中,那么我们就从创业开始吧!创业是艰辛的,是一个从无到有的过程,会经历着风风雨雨甚至是狂风暴雨,什么样的人才能抵抗暴风雨呢?经历千辛万苦而不倒呢?只有那些有远大理想和抱负的人,那些有胆量和魄力的人,为了人生价值而不为世事所累。排除万险最终实现大业,实现企业发展和企业发展所实现的社会价值。为什么现实中每个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最终郁郁不得志,寡寡而患,理想抱负最终成为空想,那是一根火柴没有找到它燃烧的质介,最终燃烧殆尽,没有形成熊熊烈火。所以我们要把有理想有抱负的有志之士聚集起来,一起来创业,一起奋斗,一起经历那艰苦而又美好创业时代,我们积极的创业,在创业的节点来历练和塑造我们的人生,将来更好的为国家和人民服务,实现青年一代的历史使命。
  乾元坤和源于《易经》,乾代表天,天创造万物,是万物之本;元是第一、 始于的意思,代表争创天下第一的雄心壮志;坤代表地,地养育万物,是万物之母体;和乃融合万物精华于一体,创造力无穷也!乾元坤和经过七年的发展和探索,希望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也希望和政府和资本更好的合作创造出新的组织模式,中国两千多年的农业社会领先于世界而屹立不倒,就是基于良好的社会组织模式,以家庭为单位的农耕模式,以家族为纽带社会体系;而未来城市化社会,以个人为单位,以企业为纽带的社会体系,必须打造好企业组织模式,抛弃那种以利益为目的,已占有为目标的企业组织模式;而是以价值为目标,以创造为根本,以利润分享为根基的企业组织模式。让人和企业有机组织起来,把人和企业融为一体,通过企业制度有效的开发和组织起来,实现人和企业循环发展。企业忠于人才,人才以创造为价值体验,建立起中央办公区(主要以工作为主,配置上便于工作的一切设施,提高工作效率,为创造价值保驾护航),边缘为居住区(建立休闲园林式宜居生活场所,让人能够充分放松释放),中间为价值塑造区(主要有幼儿园,小学,中学,图书馆,实验室,娱乐文化设施,运动场馆,),使人在时间和精力上极大的解放出来,投入到更有效创造中去;让同事们的居所在单位附件并在一起,有更多的时间更容易培养人的归属感和组织体系。
  这样的企业组织模式需要政府政策规划引导,实体资本的支持,企业家执着的理念和开拓创新实践。农业社会以家庭为单位,以自然村落为依托,以家族为组织体系,使中国持续领先世界2000多年的农耕文明。而今中国的自然村落必须引导,规划,逐步打造宜居型小城镇化,城镇未来高效组织化,必然依赖企业组织体系,以共产主义理念和生物法则为基础打造企业组织体系,是中国未来新文明体系的根基。游牧社会以牲畜为生产资料,农业社会以家庭为单位组织生产,工业社会以工厂为单位组织生产,现代社会以企业为单位组织开展社会活动,联通社会各个机体。十年前提出在安徽农村实践三农三化三十年目标,农村城镇化、农民工人化、农业产业化,三农三化三十年之后,城镇依托企业进行社会化组织体系管理,提高社会的组织体系能力,增强企业组织生产管理能力,打破现在企业不可持续的组织体系,以暴利,以利益为目的的组织体系模式,形成可持续发展的企业组织模式→社会组织模式,逐步实现中国历史上追求几年的大同社会模型,共产主义社会期许,你我并行实践新的乌托邦共产主社会模式--从企业的组织体系开始。
  理念本身没有好坏之分,无论共产主义还是乌托邦主义,她本身不具有生命力,而是我们实践者要赋予她使命,给予她生命,要经过几代人甚至几十代人的实践和探索,给予我们的族群,给予我们的人类探索出新的生存发展组织体系。一个社会的发展发达程度根源于一个社会的组织体系,优秀的组织体系就会产生先进的生产力,先进的生产力从而催生先进的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军事等。而组织体系是最不起眼的也是最根本的,中华民族历来是组织体系塑造的高手,现在又到了人类文明的新纪元,2017年是一个重要分水岭,我们要抓住机遇,重塑东方文明,融合世界文明——从组织体系开始,而组织体系塑造坚持的根本是共产主义理念和生物法则。西方文明从意大利文艺复兴崛起,到工业革命称雄世界,奴役伊斯兰文明,侵占印度文明,拆分中华文明,而今衰式已显,将给世界造成新的麻烦,中华民族应迎头赶上,勇于担当,重新梳理塑造我们的组织体系,找到当今社会的最小“单位体”,把“单位体”有效的组织起来形成现代企业组织体系。
  社会实践和探索是要一步步走的,苦还要一口口吃,再美好的愿景还是要靠人来实现的。自古以来凡是有成就、有作为的人,都有独特的眼光来判断事物发展方向,并脚踏实地的做事。我们这一代是中华民族之盛世,是千年历史之机遇,是中华民族大变革中兴之时,伟大的时代造就伟大人物,我们的时代就要求我们成为伟大的企业家,再成为伟大的政治家,伟大的思想家。我从来不在外边发表我的内心的世界, 因为这支笔也表达不了我的内心世界, 世界是浩瀚复杂的,没几个人能理解和感悟的到它的真正面目,当你感悟透的时候,你的激情,锐气就消失了,你认为你看淡了一切,你也失去了一切,我们要学会看透红尘,但不要看破红尘。
  我们这个时代是人类历史上很少出现的社会转型期,从2000多年的农业社会到工业社会,到信息社会,到现代社会,政治体制、文化模式、经济制度等有形又无形,国家理念和现实差距很大,急需调整而又无法依循,这是中华民族需要拿勇气和魄力来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关键时刻,特别是有追求有抱负优秀的中华儿女,需要用智慧和战略眼光来解决问题,就像下棋一样,一般人能看到一部两步,你要看到三步五步,普通人是看不到几十年后的东西,但国之栋梁一定要看到,等民众看到时候,这盘棋就下死了,西方社会的特点是所有人都看到了问题,政府和社会精英确解决不了问题。所以我们不但要看清问题根源所在,更是决心解决问题,开创出新的社会组织体系。
  我们更大的任务不仅是中国民族的强大和复兴,当今世界撞击交融,世界趋于大融合,我们准备好参与这个进程,那我们要有强大的经济实力,消灭一切敌人的军事力量,先进的科技文化水平,而这一切的根本是打造好的我们的企业组织体系,坚持共产主义理念和生物法则的价值体系, 以人为单位,以企业为组织体系,搭建中华民族新的文明架构,填充新的文化内涵,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崛起!尽最大的努力实现人类和谐 实现中华民族和各个民族的融合 为子孙后代重塑和谐地球村作准备!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南京热线 - 南京热线广告服务 - 南京热线免责申明 - 南京热线招聘信息 - 联系南京热线
建议您使用1024×768 分辨率、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8.0浏览器以获得本站的最佳浏览效果
免责声明:站内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若无意中侵犯你的权利请来信说明,本站查明后将及时删除!
Powered by南京热线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2012-2022 广告加盟 QQ:838869911 邮箱:83886991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