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化减肥市场,轻爱因智慧平台脱颖而出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1-20 15:56
来源:
 据统计,目前中国约有1亿人“肥胖”,市场产值超过千亿元。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传统的减肥药、减肥茶、减肥器械不再大行其道,各种减肥相关的移动应用、智能硬件、电商平台、O2O体验等新模式层出不穷。当下的减肥市场,基本可分为三种模式:
  一、以“工具+社区+卖货”为主
  这种模式的突出代表是薄荷、瘦瘦、轻+。前期主要以APP作为引流入口,积累大量用户。APP作为自我管理的工具,具备记录饮食运动、提供减肥资讯等功能。差别在于,薄荷的优势是热量管理,瘦瘦的核心是瘦身方案,而轻+的功能创新较多,推出居家食谱、外卖食谱等。
  用户除了利用APP自我管理,还可以在减肥社区添加新朋友,浏览各自的动态,对提升彼此的积极性有促进作用。
  在变现方式上,薄荷、瘦瘦、轻+都在APP中开设自营电商,引商家入驻或增加导购服务。主要交易减肥相关产品,例如体重秤、运动器械、减脂食品等。
  这类APP多以自助式减肥为主,靠自我管理用户较难持续,而且缺乏专业人员指导,效果比较难保证。
  二、以“产品/服务”为导向
  这种业态以销售自主研发的产品,或者提供营养师服务为主。
  比如,诺特主要以代餐产品为导向,并且提供营养师1对1指导,在销售方面采用与医院合作分成模式。无象源属于电商模式,主要通过工具加浅层服务,引导用户购买自家蛋白质产品、膳食补充剂。居家瘦的营养师直接充当销售,采用高客单的营销模式,为用户提供饮食和运动服务。
  以“产品/服务”为导向的业态,有一明显特点:价格偏高,适用于较高收入的白领阶层,因此覆盖人群有限。
  三、以“体重管理智慧平台”为核心
  大数据时代,数字用户是互联网企业最重要的资产。想网罗更多减肥用户,必然要通过精细化运营、大数据分析等手段进行用户管理,构建服务生态体系,为企业品牌升级搭建重要的平台。
  轻爱,不走进同质化竞争泥潭,是减肥市场唯一布局体重管理智慧平台的品牌。通过大数据研究与移动互联网技术,轻爱将“个体评测、智能匹配方案、专家指导、过程干预、精准预测、效果承诺”这一完整的体重管理链,渗透到用户生活的每个方面,帮助用户从身体到生活得到真正的改变。

  轻爱构建多入口、连贯性的产品矩阵,为用户解决“不知道为什么胖”“不知道怎么减”“坚持不下来”等系列问题。轻爱组建庞大的体重管理团队,精心推出轻爱APP、减脂产品评测、微信订阅号、微信社群等,聚拢大批粉丝。2017年,轻爱商业模式逐渐成型,即将陆续推出轻爱瘦身评测、1-12个月不等的在线减脂服务、线上课程等付费减肥产品。

  作为全球领先的体重管理智慧平台,轻爱的智能服务、深度内容、平台化产品、社群是行业唯一。成为大数据时代下,移动健康减肥领域新晋的一匹黑马。

  未来的减肥市场,行业参与者日趋多元化,搭建平台能更长久地留住用户,最大限度整合减肥资源,打造更恢宏辽阔的“减肥大业”。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南京热线 - 南京热线广告服务 - 南京热线免责申明 - 南京热线招聘信息 - 联系南京热线
建议您使用1024×768 分辨率、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8.0浏览器以获得本站的最佳浏览效果
免责声明:站内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若无意中侵犯你的权利请来信说明,本站查明后将及时删除!
Powered by南京热线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2012-2022 广告加盟 QQ:838869911 邮箱:83886991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