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主页 > 南京视野网 > 新闻资讯 > 正文

测聘网:人力资源服务,唯专业以立足

来源: 未知  2016-07-19 南京视野网

   2016年上半年是互联网招聘行业更加快速与资本接轨的半年,先是年初拉勾宣布完成C轮2亿元融资,后是年中猎聘宣布完成D轮1亿美元融资…… 

    然而,在看似备受资本追捧的行业大环境下,专注于精准测评的智能招聘平台——测聘网并没有选择大张旗鼓地宣传和曝光,而是不动声色地走过了18座城市,开展/参与了34场线下活动,为近20000名人力资源从业者带去一场又一场专业的知识盛宴。 

    一、立足专业,普及测评 

    随着中国人力资源行业的长足发展,人才测评的重要性日益显现出来。近几年,“人才测评”这一概念不仅在许多场合被广泛使用,也经常见诸报纸、杂志。但多数人力资源从业者甚至是大型企业高层,对人才测评仍处在只知其一不知其二的状态,对于人才测评工具的理论和运用仍缺乏系统的见解。 

    为此,“大中华区最佳人才测评机构”测聘网主动承担起普及人才测评工具、为中国培养更多专业认证测评师的使命,在2016年继续开展“测评师认证公益行”系列活动。截止至6月底,测聘网“测评师认证公益行”已举办活动16场,覆盖成都、杭州、南京、西安、武汉、长沙、厦门、大连、苏州、兰州、沈阳、青岛、重庆、昆明、等十余个城市,服务对象包括中信银行、百威英博、万科地产、保利地产、蒙牛等企业,培养认证近1000名专业的人才测评师。 

    “中国的心理学、人才测评爱好者不在少数,只是缺乏平台和渠道让更多的人科学地学习、运用起人才测评工具来。”测聘网COO沙添女士表示,“我们作为中国人才测评行业最资深的研究人员,自然有义务承担起传播、普及人才测评理论和工具的使命。” 

    另一方面,作为“人岗匹配专家”,测聘网于2016年正式启动以“大数据时代如何进行有效的人才盘点”为题的全国巡回系列沙龙活动,帮助企业实际掌握人才队伍能力测评和盘点的“硬技能”,优化人力资源体系,以满足企业业务发展的需求。目前,沙龙活动已在北京、西安两地成功开展。 

    除此之外,测聘网还积极为业内高管搭建交流平台,仅6月就在广州、深圳、厦门三地举办了三场HR高端沙龙,分别围绕房地产、金融与互联网行业与与会的知名企业HR高管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值得一提的是,测聘网还于4月和5月分别举办了“卓越团队领导力公开课”与“能力卡片建模”活动。 

    二、关注行业,分享理念 

    对于互联网招聘行业而言,以测聘网为代表的招聘3.0时代的到来,是招聘方式的又一次“进化”。测聘网与传统招聘网站最大的不同,在于测聘网是一家以人力资源专业为起点,主动拥抱互联网的企业。 

    用现在的话来说,测聘网是一家“人力资源+互联网”,而非“互联网+人力资源”的企业。作为新三板上第一家互联网招聘平台,测聘网不仅专注于提高自身实力,还常常参与行业内部的交流活动,在吸收新鲜资讯的同时更旨在分享多年的人力资源专业经验与思考。仅2016上半年,测聘网就参加了8场展会与论坛活动。 

    在年初的中国人力资源服务创新会和享象会两场活动上,测聘网CEO许锋博士进行了题为《测聘网实现人力资源互联网+的创新之道》的演讲。 

    “我们是从咨询开始的,从咨询到测评然后是招聘,我们是从上往下做的,这就决定了我们思考问题的方式会不太一样。”许锋博士分享道,“你可以采用所谓的大数据方式去完成人和岗位的匹配,但是我们选择了用真实的一手数据方式去完成匹配,虽然它会慢一点,但是它更准。我们希望能够让招聘这件事情,特别是年薪在30万以下岗位的招聘都能够用智能的方式实现。” 

    以帮助中国企业打造人才供应链并实现可持续发展为愿景,许锋博士在6月的中国(湖南)人力资源服务业博览会上的《测聘网,向人才供应链要绩效》分享中,也做了同样的专业阐释。 

    此外,作为新三板挂牌上市企业,许锋博士作为广州新三板优秀企业代表,分别在3月3日的天河区人才服务协会新三板分享活动以及4月27日“2015新三板价值风云榜”颁奖典礼上,同大家分享了测聘网的新三板上市之道。 

    与此同时,5月,在“中国人力资源服务展上海场”和“首席人力资源官大会(深圳场)”上,测聘网再次作为受邀嘉宾,为大家进行了关于提升企业绩效与精准人岗匹配的相关演讲,与在场的数千名同行分享自己对于人力资源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的一些思考和见解。 

    三、专注做事,必有回响 

    2011年,测聘网成立于广州,经过五年坚持不懈的研发创新和数据积累,测聘网现拥有2000万标杆企业人才测评数据、400个标杆岗位剖像数据、40多位心理学家和专业顾问团队、4项人岗匹配关联发明专利,以及3个全球顶级测评机构(Facet5、LSI、CEB)权威认证,堪称中国最了解“人”和“岗位”的公司。 

    在过去的五年中,测聘网专注成为领先的人才测评公司,稳扎稳打的业务风格不仅使测聘网一跃成为亚太人力资源行业的创业黑马,其扎实稳固的专业实力也不断得到业内认可。 

    4月16日,在深圳举办的“2016亚太人力资源开发与服务博览会”及“亚太人力资源服务奖”评选大会上,测聘网及测聘网CEO许锋博士分别荣获“亚太人力资源服务创业奖”和“亚太人力资源服务领军人才奖”两项大奖,可谓福星双至。“很荣幸获得这个奖。坦率的说,我们只是在人力资源服务的某一个细分的领域更加专注,对这个行业还谈不上多大贡献。”许锋博士表示,“我希望10年后会有一批真正的领军人物出现,一起推动中国人力资源行业同全球同步。我将继续努力,希望成为其中的一份子!” 

    随后,在由中国人力资源权威媒体HRoot主办的“2015-2016大中华区最佳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评选”颁奖典礼上,测聘网更是荣获“大中华区最佳人才招聘网站”大奖。“招聘网站的进化方向是匹配效率的不断提升,”许锋博士感叹,“测聘网能够获奖,是对我们一直以来在招聘效率提升方面所付出的努力的最大肯定。” 

    此外,在第九届国际管理咨询师活动日暨广东省管理咨询行业50强发布会上,测聘网还荣获2016年广东省中小企业优秀服务机构100佳及2015年度广东省管理咨询行业50强两项荣誉。 

    对比2015年,测聘网在2016年的步伐显得更为低调而坚定。“做人,做事,做人事”——之于人力资源行业,更是如此。面对相对浮躁的行业风气,测聘网始终相信:人力资源服务,唯专业以立足。只有专业,才能够带动中国人力资源管理真正与国际接轨;只有专业,才能够洗涤行业戾气,在借力资本和互联网浪潮的同时,脚踏实地推进整个人力资源行业的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已有1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