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积金获中国金融创新与安全发展高峰论坛双料大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02 12:01
来源:

2016年11月27日上午,由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杂志社、中国金融家杂志社、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中国投资协会投资咨询专业委员会、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金融文化专业委员会、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互联网金融研究院联合主办的,以“创新、监管、规范、安全”为主题,“中国金融创新与安全发展高峰论坛暨“全国创新商业模式优秀企业(平台)”圆桌对话”在人民日报社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国际报告厅举办。在本次大会上,经第三方数据调研机构推荐,组委会初审,车贷理财平台微积金荣获“2016年度最佳车贷风控平台”,微积金负责人郑强荣获“2016年度中国互联网金融年度新锐人物”。

  

1.jpg

 

  本次会议由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致开幕词,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晓华、原中国人民银行参事、研究局副局长、经济学博士李德、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互联网金融中心秘书长伍旭川、中国人民银行汇达资产托管公司副总经理、高级会计师安起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室主任刘勇、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龚文、中国金融家杂志社副主编李侠、中国联合商报副社长闵正道、中国投资协会投资咨询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祝慧烨、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首席经济师王远鸿、国务院研究室公交贸易司司长唐元、中国科技体制改革协会金融税收专业委员会会长、科技部资源配置与管理司副巡视员邓天佐等、金融企业、电子商务企业媒体等600余名行业的领导与专家出席。

  

2.jpg

 

  大会共同探讨以了金融的核心竞争能力,如风控、合规、创新发展等;移动支付、大数据、云计算、科技引领金融创新发展;互联网监管政策下的发展趋势;以及消费金融、普惠金融、科技金融、电子商务平台的融合创新发展,并举行了举行本次论坛“全国创新商业模式优秀企业(平台)”圆桌对话。

  目前,互联网汽车金融市场在蓬勃发展,随着汽车销量及汽车金融渗透率的不断提高,P2P车贷在未来存在着更大的上升空间。加之《暂行办法》限额规定,P2P车贷本着高度符合监管要求的小额分散原则,无疑会在后监管时代迎来前所未有的增长期。因此,本次论坛也可谓意义重大。微积金荣获本届大会的双料奖项不仅证明了平台在互联网金融技术领域取得的显著成绩,在车贷领域的专一与专业,也让大会参与者感受到了风控对于互金平台的重要性,另一方面也表明了微积金一直合规合法经营,符合国家相关部门的合规整改要求,市场竞争力受到了业界充分认可。

  

3.jpg

 

  互金平台的安全其实有很多因素,但是其中占比最大的应该就是业务的风控。若抛去恶意跑路,导致互金平台倒闭的原因大多来自坏账。以信用贷平台为例,假设一个标10万元,坏账1笔平台可以垫付,但是坏账5笔、10个笔甚至更多呢?而车贷平台并不同,像微积金这样的汽车质押业务,要求每个借款人必须将汽车移交给平台,这样即使多笔坏账平台也可以通过一对一的处理质押物来偿还借款人的资金和维持平台的正常运营,风险可控。因此,微积金荣获“2016年度最佳车贷风控平台”绝对是实至名归。

  互联网金融行业这在“动荡”的2016年里发生了许多的变化:一方面是随着监管加强,劣质平台持续退场,为更多投资人的安全理财提供了空间;另一方面是其未来潜力依然被看好,无论是成交量还是投资人规模都在持续增长,行业前景明晰。车贷平台以其高透明、风险可控的优势已然成为最受投资人欢迎的互联网理财平台。作为车贷理财专业平台,微积金在总经理郑强先生的带领下,一直以来致力于搭建一个安全、便捷的O2O互联网汽车金融生态平台,为投资人提供稳健的理财产品,为中小微企业及个人解决融资需求。在谈及此次获得“2016年度中国互联网金融年度新锐人物”时,郑强表示:这一奖项是对我个人及微积金平台的肯定,但荣誉是暂时的,微积金未来的路还很长,在未来,微积金将不忘初心,奋勇前进,将平台严格、慎重的风控水平持续下去,让平台走向更加透明、更加合规的发展之路则是我们大家共同的目标!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南京热线 - 南京热线广告服务 - 南京热线免责申明 - 南京热线招聘信息 - 联系南京热线
建议您使用1024×768 分辨率、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8.0浏览器以获得本站的最佳浏览效果
免责声明:站内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若无意中侵犯你的权利请来信说明,本站查明后将及时删除!
Powered by南京热线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2012-2022 广告加盟 QQ:838869911 邮箱:83886991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