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互动2.0版 上品家校APP撬动千亿市场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06 17:27
来源:
 “家长装一个APP,就可以看到老师每天发的作业,还能随时了解孩子的完成情况,不懂还可以在线找答案,上品家校APP就是家校互动产品的2.0版本。”近日在广州国际教育博览会上,众多老师、家长对“上品家校APP”赞不绝口。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催化着其他的行业的变革。“互联网+”的提出,更是促进了这场变革的发展。例如,“互联网+教育”催生了家校互动的信息服务行业。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这是一句老生常谈的话,凸显出家长在孩子教育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实际上,在教育越来越强调家长所扮演角色的今天,学校这一方也已认识到彼此之间的良好互动在孩子成长教育方面的重要作用。科技的快速发展为很多刚性互动需求提供了工具、建立了模型,家校沟通也不例外。
  (广州国际教育博览会“上品家校APP”展台受到热捧)
  家校互动1.0时代产品
  目前中国教育产业日益强大,根据德勤中国科技、传媒与电信行业发布的最新调研报告,中国教育产业总体规模将在5年内翻倍,即从2015年的1.6万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3万亿元,而家校互动的信息服务行业未来市场更在千亿以上。
  2006年市面上第一款基于移动通信技术的家校互动产品开始出现。在随后的几年如雨后春笋般的发展中,各地家校互动类产品在教育市场中显得耀眼夺目。
  这类产品官方说法大多是:通过利用现代信息通讯技术(即手机短信提醒)来帮助家庭与学校实现快捷、实时沟通。这是一款基于传统通信业垄断的产品,它在当时毫无悬念地取得了巨大成功,一时风光无限。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全面来袭,早期的家校互动类产品诸多弊端开始显现——用处小、价格高、不实用、强扣费,功能多停留在问题发生层面、沟通内容缺乏针对性和全面性。
  (“上品家校APP”CEO周继恩接受广东电视台专访)
  家校互动信息服务的升级换代
  1.0代的家校互动产品并没有磨灭家长和学校对于学生教育上互通互动的需求。实际上,这一需求是刚需。家校沟通,尤其是低年级学生家庭与学校的沟通,这一需求极富深度。
  “上品家校APP” CEO周继恩在接受广东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早期家校互动1.0产品中大多存在功能利用率低、用户体验反馈机制缺失、数据分析能力薄弱等缺陷。“
  针对家校互动1.0产品的缺陷和弊端,各大开发平台都在聚焦于用户需求的挖掘。只有真正做到将家长与老师之间沟通的边界被透明化,服务好家长的课后场景,才是真正满足了教育信息对称的需要。
  此外,家长除了希望能够与老师在线互动,交流日常以外,用户体验反馈机制,数据的储存与分析能力,以及更多的教育产品周边配套服务,例如精品课程、亲子互动、母婴电商服务等等。 “垂直化”服务直接催生高度的用户粘度。
  让教育掌握在手中
  家校互动信息服务亟待升级, 2.0版本应运而生。以广州市食蚁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开发的家校互动平台“上品家校APP“便是家校互动信息服务升级后的2.0版本的代表。
  上品家校APP的口号是:让教育掌握在手中。据“上品家校APP” CEO周继恩介绍:“产品目前主要有四大核心功能,分别是:作业、问吧、通知和成长记录,四个功能对应的分别解决了老师在线发布作业、学生问题在线答疑、学校在线通知和孩子的成长大数据的关键问题与痛点。“
  “我们的产品相较于家校互动1.0产品,功能更多样化,具备灵活的反馈功能,其中成长记录更是具有大数据储存与分析能力,可以为家长和老师记录孩子整个成长阶段的点点滴滴。“周继恩说。
  在未来的发展规划中,上品家校APP还将扩展更多的延伸服务,比如精品培训、教育延伸品、婴童产品等电商服务,以及更多的增值服务。
  “我们要打造一个以学校、家庭、教育部门及辅导机构为一体的教育生态圈,架设一座以学生为本,沟通为主的家校互动桥梁。“周继恩说。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南京热线 - 南京热线广告服务 - 南京热线免责申明 - 南京热线招聘信息 - 联系南京热线
建议您使用1024×768 分辨率、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8.0浏览器以获得本站的最佳浏览效果
免责声明:站内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若无意中侵犯你的权利请来信说明,本站查明后将及时删除!
Powered by南京热线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2012-2022 广告加盟 QQ:838869911 邮箱:83886991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