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潮的2016年 潮水何时退去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15 11:13
来源:

  华南城网 2016年临近尾声,受制于CPI自然浮动、供给侧结构性调控、原材料价格普遍上涨、经济回暖需求提振等诸多因素,焊锡、钢铁、无纺布价格迎来全线飙升。纵观全年,焊锡价格一路走高,盘踞高位微幅震荡;钢铁价格大幅上涨,全年创下两波高峰;纺织行业保持上行态势,原油价格反弹强势带动PTA、乙二醇等化纤原料,化纤、无纺布价格水涨船高。

\

  以锡为贵 焊锡居高难下

涨潮的2016年 潮水何时退去

  2016年以来锡价处于震荡上升趋势。上游全球主要产锡国产量下降,LME库存处于历史低位,锡供给端收缩,下游需求稳定,中国最大锡矿进口国缅甸进入雨季,近期产量下降,供给进一步紧张。锡价将继续处于震荡上升趋势。受环保及产能制约,矿山企业开工率并未大幅提高,国内原料供应也未明显增加,导致价格易涨难跌。受高位锡价直接影响,60、63、无铅焊锡全年价格同步攀升,截至目前,60、63焊锡在100000元/吨高价上徘徊,无铅焊锡于11月创下138000元/吨巅峰后,当前在130000/吨上高位震荡。

  经济回暖 钢铁梅开二度

涨潮的2016年 潮水何时退去

  2016年国内钢材价格大幅上涨,全年创下两波高峰。12月及4月分别为近两年高点及次高点,小牛市形态表现明显。监测的螺纹钢标杆价格年内最大波动幅度为80%,也是2016年螺纹钢最大涨幅。2016年钢铁市场一改去年下跌走势转为上涨,以螺纹钢为代表的黑色产业链表现活跃。今年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速达到6.7%,呈现稳步增长。国内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二季度开始便出现回暖的迹象,三季度出现了较为强劲的上涨;PPI指数结束连续54个月在负值区域,在9月份转正。供给侧改革给经济注入了新的活力。通过淘汰落后产能,工业企业去杠杆,使得国内工业摆脱通缩格局,国内通胀也温和上升。

  纺织上行 无纺布现涨潮

涨潮的2016年 潮水何时退去中国无纺布前8月份产量数据表
\中国无纺布前8月份生产经营及盈利状况

  2016年1-8月份无纺布产量为369.03万吨,同比增加7.70%;帘子布产量为55.87万吨,同比增加8.35%;显示中国无纺布产量增长势头良好。无纺布行业毛利率2016年1-8月份为11.70%,三费比率(营业、管理和财务费用率之和)为7.01%,利润率为5.85%,该行业亏损面为9.85%。由此可见,无纺布行业生产经营及盈利状况较好。继G20召开江浙印染企业“停工潮”后,广东省印染业近期也迎来了“关停热”。受供给侧结构性调控及环保管控,近期广东省大批印染厂被关停,上游织造产业及下游服装家纺产业受到直接影响。在纺织行业发展上行,年底无纺布需求旺盛的情况下,供给紧缩,导致价格进一步上涨。

  年关将近,焊锡、钢铁、无纺布涨势凶猛,可以预见近期出货将呈积极态势,但高位成交当不理想,高位采购趋于观望状态。随着2017年后印染产业的调整及印染厂的大批复工,无纺布价格将渐趋稳定。年后各行业或将全面复苏,价格回归理性,各大行业或将在新一轮上涨后全线跌落。(华南城网编采)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南京热线 - 南京热线广告服务 - 南京热线免责申明 - 南京热线招聘信息 - 联系南京热线
建议您使用1024×768 分辨率、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8.0浏览器以获得本站的最佳浏览效果
免责声明:站内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若无意中侵犯你的权利请来信说明,本站查明后将及时删除!
Powered by南京热线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2012-2022 广告加盟 QQ:838869911 邮箱:83886991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