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阜宁:社会化服务推进秸秆离田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4 23:59
来源:

  进入麦收季节,在江苏阜宁县板湖镇孙合、南殷、陈徐、西崔等村的麦田里,一捆捆打包好的秸秆被源源不断的运送到临时堆放点,等待收储单位装车。

  为了做好今年的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板湖镇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坚持因地制宜、农用优先、就地就近、政府引导、科技支撑、市场运作的模式,积极探索秸秆离田措施。该镇以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为目标,鼓励连片规模种植稻麦的大户和合作社,实施秸秆离田。镇农业部门提前细化秸秆离田区域和实施主体,帮助村组农户和合作社联系作业机械、收储单位等,鼓励收储单位和农业服务组织开展秸秆离田社会化服务。

  据该镇分管农业农村工作的副镇长易中刚介绍,农作物秸秆离田,既可以提高秸秆的综合利用价值,同时也有利于生态改善。今年,板湖镇共在4个村实施秸秆离田试点工作,总面积达到4000亩以上。今后,板湖镇将通过市场化运作,社会化服务,不增加农民任何负担,逐步提高秸秆离田利用率,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

  (崔开进 郭立学)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江苏信息网 - 江苏信息网广告服务 - 江苏信息网免责申明 - 江苏信息网招聘信息 - 联系江苏信息网
建议您使用1024×768 分辨率、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8.0浏览器以获得本站的最佳浏览效果
免责声明:站内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若无意中侵犯你的权利请来信说明,本站查明后将及时删除!
Powered by江苏信息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2012-2022 广告加盟 QQ:838869911 邮箱:838869911@qq.com Power by Dede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