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主页 > 南京视野网 > 新闻资讯 > 正文

河北邮币卡交易平台走出国门细节还需规范化,市场将是最终的裁判

来源: 未知  2016-06-01 南京视野网

 

  (河北邮币卡交易中心总裁刘云飞出席济州论坛)

  时代在飞速掠过,在不经意中总要留下痕迹。邮票、货币、电话卡,就是见证时代发展、传播民族文化的一个个鲜活的物品。在岁月的塑造下,它已经成为一种金融产品。在金融变革之际,它的交易也越发专业化、制度化。在互联网技术的带动下,一个正规的邮币卡交易平台已经形成。

  日前,河北邮币卡交易中心总裁刘云飞参与了韩国济州论坛,并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三星集团董事姜善忠等同台对话。在这个被称为“韩国达沃斯”的重量级论坛上,河北邮币卡交易平台被视为东亚文化产业的重要突破,中国的邮币卡市场将与韩国、日本等国家对接,不同国家的收藏爱好者可以在平台上互相欣赏、交换对方的产品。这个平台既把国外优秀文化“请进来”,也让中国文化更加自信地“走出去”。国外权威机构的认可,说明中国邮币卡交易平台的权威性已经逐渐建立。

  邮币卡交易平台崛起

  曾几何时,邮币卡的现货交易比较混乱,如卖家找不到买家,交易成本过高;现货交易价格混乱,卖家漫天要价;没有鉴定机构,假货问题严重;藏品品相没有评判标准,交易纠纷太多,交易时间过长等等。这些问题让收藏爱好者懊恼不已,而且不时上当受骗。

  邮币卡电子交易平台也叫邮币卡电子盘,就是卖家将邮票、金银币、电话卡等有价值的藏品,拿到文物交易所鉴定,然后以实物挂牌的方式上市交易,让投资人和收藏者像买卖股票一样买卖邮票钱币等藏品。从业者和专家认为,这种方式丰富了藏品交易的种类和数量,让买家和卖家不再“跑断腿”,增强了藏品的投资属性,交易价格透明,不用担心受骗。这是在互联网大潮中,文化产业和金融产业的深度结合。有了文交所的鉴定,买家对藏品的真伪、评级、价值也更放心,不用担心藏品的品相问题。

  “由于邮币卡本身具有一定的价值与收藏意义,因此在邮币卡市场融入互联网元素后,实现线上线下交易,市场得以迅猛发展。”河北邮币卡交易中心负责人说,“我们的理念是‘文化对接资本,交易创造价值’,这一理念在这次济州论坛上也得到多方认同。”

  这一次受邀出席济州论坛的河北邮币卡交易中心,是由河北滨海大宗商品交易市场组织国内外邮币卡界收藏、鉴定、营销等方面的专家团队,整合业界优质资源打造的河北省首家邮币卡类电子交易平台,也是目前透明度最高、诚信度最好、成交量全国位列前茅的交易机构。

  邮币卡市场将走向规划化

  

 

  (三星集团董事姜善忠赠送墨宝)

  由于邮币卡已经具备了金融产品的属性,因为也吸引了不少投资者进场。“互联网+文化+金融”的概念,让邮币卡交易中心成为了继股票、基金等传统投资理财产品之外的另一种投资渠道。对于投资者的进场,业界还是谨慎的乐观。他们肯定资金的进入能真正体现藏品的价值,也能让市场变得活跃;但一味炒作、追高,或许又会打破收藏爱好者互相欣赏鉴定的雅趣,让整个行业趋向功利、偏离初衷。下一步如何规范,仍是各个交易平台需要思考的问题。

  有业内人士分析,邮币卡市场依然在一些方面亟待完善。曾有评论指出,一些文物交易所存在着巨大的黑幕,而这些黑幕在邮币卡市场也不同程度地存在。“作为企业,文交所也可以参与到邮币卡平台交易,能通过后台随时了解客户的交易和持仓状况,甚至能以虚拟资金参与交易,制造利空或利好消息。这样的文交所‘既打牌又看牌’,还能随时‘出老千’。”对于邮币卡交易平台而言,这样的体制漏洞如何才能避免?

  “要长期经营,必须树立诚信的品牌。”河北邮币卡负责人说,“用户的体验是最重要的,作为一个互联网产品,如果不能尊重用户的满意程度,是不可持续的。因此,出老千的企业都会被淘汰,真正留下来的,都是认真做事的企业”。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已有1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