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画院院士、著名书画家真广法师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29 16:31
来源:
  
  真广法师印象记
  真广法师,号云上人,又号佛光山人。他15岁皈依佛门,1992年毕业于安徽九华山佛学院,为沩仰宗、临济宗、曹洞宗传人。他中兴观音寺、大慈阁,带领市佛协走出困境,创办莲池讲坛,得到社会各界的肯定。2009年创建凤凰山大佛光寺。现任河北省佛协副会长、保定佛协会会长、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老年报书画院顾问、保定画院顾问、十方书画院院长。
知道真广法师,是在政协会议上,那时他穿着袈裟,正襟危坐,不苟言笑,显得既神秘又庄严,我们都敬而远之。与法师真正相识是在2007年,我带朋友去大慈阁捐赠经幢碑,那是第一次与真广法师近距离接触。喝茶聊天,感觉法师平易近人,甚为坦荡。后来法师创办莲池讲坛,约我去讲座,我们便更加熟悉了。

 

  我曾经向法师请教佛法。法师说佛是“觉者”。学佛能让人心灵得到净化、明事理,让人生活的更轻松、更欢喜。现在有的人光信佛不学佛,把佛当成神,去求,去拜,这样的信不是“正信”。其实,佛是人心所向,上天入地皆在自己一念心。生活有诸多不易,化解的过程也就是修行的过程。通过修行、修心,让人超脱、放下。人生往往如此,当你顺着世俗的潮流涌,便会烦恼丛生,如果你稍微转个弯,回眸望去,就能发现满目青山秀,钟声出翠微。
  真广法师自幼喜好书画,书初学“二王”,后参颜真卿、潘龄皋诸家,自成一格,骨力中正,清逸舒朗;画学齐白石、吴昌硕,又融八大山人、担当和尚、齐白石笔意,禅境深幽、妙趣天成。近年来,法师画名鹊起,求者云集。接连办了几个展览,人们趋之若鹜,真诚迎奉。“画本无禅,唯画通禅”这是担当和尚所说的一句话,真广法师将其用做展名。谈到书画,真广法师说:“书画本身也是一种修行,也是弘法的重要方式。我这里平常来问事的人太多,有时讲的口干舌燥,他也听不明白,就不如送他一张字画,让他欢喜,慢慢参悟。佛说一切法,为度一切心。弘扬佛法,是出家人的责任,我想把温暖和祝福带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青青竹叶尽是法身,郁郁黄花无非般若。操琴弄墨,担柴运水,乃至扬眉顺目处处皆禅机。常言道佛在平实之间,只要你踏实去做尽心而为,自然会祥和自在。昔年灵佑禅师曾为典座、印光法师曾为行堂,但后来都有极高的成就,成为一代宗师。
  
  如今真广法师已卸去观音寺、大慈阁乃至大佛光寺的住持,孑然一身,行走于风物云水之间,以平常心应世间事。我问他为何这般,法师说:“我喜欢从零开始,过去的就让他过去,从零开始。出家人本无所有,当年如来寄居树下不过三日,我何敢在一地长颐?”我说:“绚烂之极,归于平淡。这正是千百年来国人所崇仰的文人心、圣人心、佛家之心。”
 
  鹤菁丙申年冬至于借月山房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南京热线 - 南京热线广告服务 - 南京热线免责申明 - 南京热线招聘信息 - 联系南京热线
建议您使用1024×768 分辨率、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8.0浏览器以获得本站的最佳浏览效果
免责声明:站内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若无意中侵犯你的权利请来信说明,本站查明后将及时删除!
Powered by南京热线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2012-2022 广告加盟 QQ:838869911 邮箱:83886991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