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耕细作房地产 只为“让生活更精彩”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2-08 17:51
来源:

1.jpg

 

 

  在杭州,提到野风,大家就会不约而同想到野风的精品楼盘,野风房地产在杭州已经成为一个为人所熟知的品牌。因此,谈及野风,便不得不提野风的房地产业务。野风起家于服装,但却辉煌于房地产。目前,房地产在野风集团的收入份额中占比接近70%。

  二次创业 成功转型

  野风集团于1993年进入杭州,时任董事长俞国生选择了房地产行业,他认为,这对野风来说,是一个历史性的变革,它将野风从以服装为主的劳动密集型企业转型到以房地产为主的资本和技术密集型企业。俞蘠也表示,这是野风的第二次成功创业。

  同年,野风集团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公司自成立以来,便一直致力于房地产开发和城市人居环境的建设,二十余载的风云积淀,造就了野风房产“坚韧踏实”的工作作风,同时也形成了野风房产“让生活更精彩”的企业理念和“质”存高远,“诚”行天下的企业文化价值观。

  在房地产开发市场向民营企业开放后,经过不懈的努力,野风首个住宅楼盘——施家花园在90年代末建成,野风的名字也逐渐进入杭州人的视野。这之后,野风又在杭州市接连开发了现代雅苑、现代名苑、现代家园等精品楼盘。值得一提的是,最先开发的现代雅苑还先后获得了包括中国住交会、中房协等权威机构评选的“中国名盘50强”、建设部等五部委联合颁发的“詹天佑土木工程优秀住宅小区提名奖”等诸多奖项,野风房地产公司一举成为浙江省房地产行业企业30强。可以说,野风房产在21世纪之初,就站在了一个新时代的开端。而俞国生2003年初制定的野风集团“坚持以房地产开发为主15年不变”的中期战略规划一直坚持至今。

  不忘初心 坚持原则

  “让生活更精彩”是野风房产在成立之初一直执著追求的企业理念,正是这个理念赋予了企业更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更诚信的经商态度。无论是住宅系列,还是公建项目,野风房产始终秉持“让生活更精彩”的企业理念,为实现品质生活梦想和为城市创造更多优质房产品而努力。而在长期的发展实践中,也形成了野风房地产发展的四条原则。

  第一,诚信为先。

  作为企业最宝贵的财富,“诚信”二字在野风房地产成立之初就已深深印在每个野风人的心中,并且影响着企业成长的每个阶段。

  一路走来,野风房地产的诚信已得到社会认可,先后获得“价格诚信三星级认证单位”、“2007—2008年度中国房地产诚信企业”(浙江省仅17家企业获得了这个殊荣)、“长江三角洲地区房地产开发企业80强”、“浙江房地产品牌20强”、“浙江省公众满意质量诚信双优单位”等诸多荣誉。

  第二,深耕质量。

  作为房地产行业的创新者和开拓者,野风房地产坚守信念、深耕杭城,产品覆盖了普通住宅、写字楼、花园洋房、低密度住宅及城市综合体等多种业态。野风在筑造每个产品、雕琢每个细节的同时,也为城市筑就了风景。

  回首2013年,这一年对于野风来说是值得记忆的一个精耕期,旗下46万方山居大盘“野风·山”、市中心综合体“野风·现代中心”、地中海风情社区“野风·启城”和邮轮式主题社区“野风·珑园”,一举四盘联动,野风从此进入了品牌向高端综合发展的新阶段。

  几十年如一日的城市耕耘,让野风房地产迅速成长为具有国家一级开发资质的品牌企业。

  第三,紧抓需求。

  需求决定供给,市场决定一切。野风人深知这个市场规律,而且消费者的需求是不断变化的,人居事业正经历着从“居者有其屋”到“居者优其屋”的跨越式发展,只有“以人为本”,时刻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才能永远走在行业的前列。

  早在1998年,当开发位于杭州市中心300余亩的现代城地块时,野风人便敏锐地发现人们对住房的更高层次需求,当即决定以开创性思维,大胆引进国际化理念。公司因此而成为当时杭州第一个聘请境外设计机构的项目,野风将原方案推倒重来,通过与香港何显毅建筑师、泛亚·易道公司的强强合作,现代城一期现代雅苑项目实现了多项“以人为本”的成功设计。例如,率先倡导了当时国际先进社区流行的“泛会所”理念,使业主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休闲、娱乐、运动的乐趣;较早实现了完全的人车分流系统小区,有效避免了人流和车流的混杂……而事实也证明,现代城一期现代雅苑一经推出便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收获颇丰。

  第四,崇尚绿色低碳。

  在房地产业,“低碳人居”是近来较受关注的一个新词汇,所谓“低碳”,就是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的代名词。随着工业化、城市化、现代化的加快推进,我国每年城乡新建房屋建筑面积近20亿平方米,其中80%以上为高耗能建筑,建筑耗能占我国总能耗的40%,营造“低碳生活”十分迫切。要解决这个问题,唯一的出路就是走低碳行业之路,开源、节流和循环则是房地产行业的低碳之道。

  野风房地产在项目设计时会考虑如何实现“低碳”目标,在野风现代城,绿色是最醒目的标志,中央湖景、空中花园、园林式院宅,把绿色带入到家家户户,业主居住在城市也能享受旷野感受;在野风海天城,断桥铝合金型材的广泛使用、立体式雨水收集回收系统、太阳能园景路灯、墙体保温系统等等,无一不体现了野风人对能源和资源问题的关注。俞蘠认为,营造低碳生态人居是一个大课题,从世界房地产业发展方向来看,未来住宅将是智能化的绿色健康住宅,做低碳项目,这是整个房地产行业必须要走的发展方向,也是野风房地产在未来将积极实施的理念。

  稳中有变 未来可期

  作为新一代的掌门人,俞蘠在传承之后,既有坚持,也有改变。谈到野风的未来方向,俞蘠还会坚持父亲的大方向,他表示,“我会继续贯彻我父亲做房产的思路,做精细化的产品,做高性价比的产品,不浮夸,不冒进地继续野风的开拓精神。”

  论改变,那就是观念的创新,俞蘠无疑是一个充满了新思想的进取派“创二代”,在守业的同时,更多的是创业。

  在这里,不得不提的是,俞蘠在2012年首创的“中国首例院墅无底价网上竞拍模式”。2012年12月28日,“野风·山”联手淘宝推出4套城市院墅房源,意向客户只需要登录淘宝网搜索“野风·山”,在线上支付1元就能获得参与竞拍确认资格,然后在“野风·山”现场售楼处支付5000元保证金,即可获得网络竞买资格,网拍当日,即可参与拍卖房源的活动。俞蘠认为,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日渐成熟和稳健,不过流程和模式有时候也可以有点新意。对于这次尝试,俞蘠表示,“这是我们希望在网络时代从‘坐销’到‘行销’的一种试水,毕竟只有主动出击寻找和发现更多客户,才有可能带来更多销售成交的机会。”

  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受多种因素影响,杭州房地产市场经历了历史罕见的牛市,市区全年一手房、二手房成交量与土地成交金额均创历史新高。随着库存的大量消化,杭州市区新建商品住宅市场供需关系已实现逆转,主城区各板块新建商品住宅库存去化周期普遍不足6个月。面对这样的市场火热场面,俞蘠很沉得住气,以不变应万变,依旧坚持“讲诚信,做品质,抓需求,践行低碳”的原则。

  用俞蘠的话说,野风房地产将会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坚持发展四原则,坚定不移地推出精品楼盘,“让生活更精彩”。过去的辉煌,化为野风房地产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成为“百年野风”宏大理想的前进动力。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南京热线 - 南京热线广告服务 - 南京热线免责申明 - 南京热线招聘信息 - 联系南京热线
建议您使用1024×768 分辨率、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8.0浏览器以获得本站的最佳浏览效果
免责声明:站内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若无意中侵犯你的权利请来信说明,本站查明后将及时删除!
Powered by南京热线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2012-2022 广告加盟 QQ:838869911 邮箱:83886991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