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储配送成本居高不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7 21:00
来源:

  在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活动中,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物流综合规划群负责人傅兵介绍,从6月1日开始,截至18日零点,尽管单量暴增,但京东物流仓配一体服务订单中当日达和次日达的占比持续保持在90%以上,全面保障了包括消费者、商家、社会机构在内的全场景客户订单的高效履约,实现了多项业务倍增。 傅兵还称,今年618,京东物流投用了亚洲电商规模最大的智能仓群——23座“亚洲一号”以及全国最大规模机器人仓群——超过50个不同层级的无人仓,这些智能仓的处理订单量同比增长超过99%,成为京东物流从容应对618亿级订单的关键力量。

  仓配一体化成为必然趋势

  仓配一体化,实际上就是仓储和配送的结合,既要有仓储的网络,又要有配送的网络,仓储和物流联手才能真正为企业做到"一条龙、一站式"服务。

  在传统模式中,仓储主要包括打包、称重以及物流快递的对接,配的环节主要分为揽收、称重、发运等,两者之间既复杂又存在重复环节。而仓配一体化重要特征在于,物流企业通过整个业务流程的无缝对接,提高物流效率。

  通过调查,我们发现不仅仅是快递、第三方物流企业,连众多传统制造业也在试水仓配一体化服务。由此可见仓配一体化必将成为未来市场的发展趋势。

  仓储管理向智能化方向靠拢

  当仓储一体化成为发展趋势,仓储管理也就成为企业提效降本至关重要的一环,如果无法保证正确的进库、库存控制和发货,将导致管理费用的增加,服务质量也难以得到保障,从而影响到企业的竞争力。

  如今仓库作业与库存控制作业已经非常复杂而多样化,靠人工记忆和手工录入,不仅耗时耗力,而且容易出错。因此仓储管理智能化成为必然发展趋势。

  阿帕网络作为供应链解决方案一站式服务商,联合华为共同打造的“华为阿帕智慧物流云”涵盖了采购、运输、仓储、终端四大领域,包含32款SaaS产品和16款解决方案,其中,仓配一体解决方案可支持商超仓配、电商仓配、三方仓配、快消仓配及制造仓配等多种模式,通过订单管理系统(OMS)、仓储管理系统(WMS)、仓储控制系统(WCS)及运输管理系统(TMS),提供一体化的供应链解决方案,促进全链条的时效提升、成本降低,实现真正的“智能仓配一体化”。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江苏信息网 - 江苏信息网广告服务 - 江苏信息网免责申明 - 江苏信息网招聘信息 - 联系江苏信息网
建议您使用1024×768 分辨率、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8.0浏览器以获得本站的最佳浏览效果
免责声明:站内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若无意中侵犯你的权利请来信说明,本站查明后将及时删除!
Powered by江苏信息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2012-2022 广告加盟 QQ:838869911 邮箱:838869911@qq.com Power by Dede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