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环信用孟斌谈:交通建设领域企业信用管理的重要性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02 17:29
来源:

  信用是市场经济的重要基础,良好的信用关系是国民经济健康运行的基本保证。社会信用是政府信用、企业信用和个人信用的有机构成,企业信用是整个社会信用体系的核心和基础。在目前的交通工程招投标领域中,尤为重要。为了招标体制的严肃性和公信力,构建完善的信用评价体系,日益成为规范市场秩序的重要课题。

  国家信用管理师孟斌

  交通建设领域中企业信用管理的作用和意义?

  孟斌:交通建设领域是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基础设施建设如机场、港口、高速公路、铁路等工程的建设需要诸多企业共同参与,而工程质量,工程安全等问题是社会关注的焦点,因此建立一个完善的信用评价体系,有利于降低风险和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能有效促进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所以说交通建设信用体系的建立对行业的意义重大。

  交通建设企业如何管理自身的信用?

  孟斌:企业如要健康发展建立信用管理制度是必要的。根据国内外成功的经验,克服信用不足和缺失就需要企业首先要建立信用管理制度,要实事求是分析企业自身的有可能引起信用危机的各种现象,然后通过建立制度去约束。如在经营方面,企业应根据能力和市场需求制定经营策略。交通建设中企业的经营管理有自身特点,通常是由经营部门主管投标和收账。他们在工程交易过程中, 集宣传产品、参与招投标、谈判定价、安排施工、参与质量验收、催账和收账、三包服务等于一身, 每一个环节都是自己负责。赊销和收账是信用评价重要因素, 经营人员通常缺少金融知识, 加之财务部门不能有效配合,又没有有效的监督机制,信用危机的产生难于避免。也有一些企业采用财务部门主管账款收追的管理模式,但是普遍与经营部门配合不利,造成管理水平低下。

  那么如何更好的管理信用,避免风险,必须通过有效的调查和采取有效的监督措施,建立信息采集和信息评估制度。现代企业管理、精细化管理和持续改进的理念要求企业内部建立客户的档案数据库,每个客户都有一个档案号,对新客户必须通过多种渠道调查,包括直接索取和间接调查;老客户则过一段时间复查一次,一般是半年一次。获得客户数据后, 还必须把资料整理加工,为每一个客户评估出一个信用等级, 按照评估的结论决定赊销手段和针对性的经营方式。这种为每个客户量身定制的营销模式,从源头避免了很多的信用风险。

  企业还可以根据自身特点选择第三方信用机构来进行咨询辅导。南京安环信用评估有限公司就是在这样的市场条件下由安环信用总部在南京设立的,自公司成立以来,严格按照江苏省相关规定客观,公正,科学的为广大企事业单位提供评级服务,继续创新信用产品的研究,充分发挥好第三方评估机构的职责。正是凭借这种严格把控评价等级结果和信用评估报告质量的精神,前不久,南京安环信用评估有限公司在南京交通产业领域第三方信用评价机构名录库入库项目顺利中标。

  因为在团队核心人才优势上,南京安环信用拥有一批信用管理、财务分析、环境评估、环保工程、交通安全方面的专家,其中国家级信用管理师多名,安环信用出具的评级结果一致获得相关部门和一些大型央企的广泛认可。

  所以广大企业在选择信用机构的时候,首先要选择经过严格认可的,具有经营能力、业务能力、熟悉法律法规和技术的人员等配套条件的机构,才能开展评估工作。其次要看实力,安环评估机构的实力主要包括资质范围、技术人员的业务水平、专家团队等。最后要看信誉,选择评估机构前,要通过网络渠道搜集资料或者咨询业内人士,对评估机构的基本情况进行一番了解与对比,选实力强、信誉好的评估机构。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江苏信息网 - 江苏信息网广告服务 - 江苏信息网免责申明 - 江苏信息网招聘信息 - 联系江苏信息网
建议您使用1024×768 分辨率、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8.0浏览器以获得本站的最佳浏览效果
免责声明:站内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若无意中侵犯你的权利请来信说明,本站查明后将及时删除!
Powered by江苏信息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2012-2022 广告加盟 QQ:838869911 邮箱:838869911@qq.com Power by Dede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