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国利军 成就梦想 第八届军民融合开拓发展退伍士兵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26 15:58
来源:
  就业创业高层论坛在京召开

  论坛现场
  关助退伍士兵就业利国利军,携手同心成就幸福生活梦想。2016年12月25日,由军蒂企业管理集团主办的“利国利军 成就梦想 第八届军民融合开拓发展退伍士兵就业创业高层论坛”在北京中央警卫局招待所隆重举行。
  国家民政部原常务副部长陈虹讲话
  国家民政部原常务副部长陈虹出席论坛并讲话,他指出全社会要凝聚共识,军地结合,协同发展,共同帮助退伍士兵解决就业、创业和发展难题,为国家社会稳定和国防建设尽责尽力。
  这次论坛,是在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之际,为适应军队改革的新形势,更好地为退伍士兵就业创业服务而召开的。论坛立足国家经济发展的全局,针对退伍士兵社会化就业创业中遇到的一系列矛盾和问题,共同探讨运用市场化机制,多途径、多渠道、多方位解决的方案。据悉,集团在国务院中央军委指导下按现代企业运作机制负责全国退伍士兵的就业创业工作,是整合军地资源全方位服务退伍士兵的唯一企业性质的实体机构。按照集团战略发展规划部署,在10 年之内将在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组建省级公司,地市组建子公司,实现军地集团系统公司覆盖全国,为全国广大退伍士兵就近就地提供就业创业发展的全方位服务。集团省级公司的组建已经启动,截至2016 年12 月底,已先后成立四川省、重庆市、上海市3 家省级公司。集团在全国经营业务的正式开展,标志着我国退伍士兵的就业、创业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集团还将逐步建立人才输出平台、教育培训平台、多元化产业平台、项目运作基金平台,力争建成以军民融合战略服务为背景、以金融投资产业为支撑、以教育产业为基础、以文化产业为内涵、以现代化服务为核心、以军民融合科技产业为使命、以环保科技产业为优势的国际知名的现代化企业集团。
  军地集团名誉董事长、专家委员会主席张宗银将军讲话
  集团名誉董事长、专家委员会主席张宗银将军讲到,2017年是中国军改的重要一年,面临调整优化结构,压减数量规模,集团要配合国家各级政府做好退伍士兵安置工作,要建设好全国退伍士兵就业、创业和发展平台,保障他们退伍后平稳就业。集团要按照中国模式,中国理念,做好这项利国、利军、利民的伟大工程,开创退伍士兵就业安置工作的新局面。
  军地集团董事长张成讲话
  集团董事长张成讲到,近几年我们致力于退伍士兵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做出了突出的业绩。为了确保广大退伍士兵就业有出路,创业有资源,我们先后到全国各地考察450多家优秀企业,同32家知名企业和国家职能部门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同150多家优秀企业对接建立项目创建关系,扩展了广大退伍士兵就业创业平台。今年成功举办“2016年度首届京津冀退伍士兵就业双选会暨创业项目推广会”,就解决了1100余名京津冀各地退伍士兵就业问题。
  军事科学院军队建设研究部研究员张杰作了《新形势下退伍士兵安置工作的报告》,系统地阐述了解决好退伍士兵就业问题的重要意义和主要方式。集团西部管理中心主任杨虎讲到,集团在西部各省份先后考察和联系了100多家接收退伍士兵能力强的企业以解决退伍士兵的就业问题,为有效缓解西部地区退伍士兵的就业压力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优秀军旅企业家代表成都金房物业集团董事长闻涛讲到,金房物业集团创业20多年来,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退伍军人,目前从业人员发展到15000多人,其中有退伍军人756人,并且大多已经成为集团的领导和骨干。优秀拥军企业家代表囍联集团董事长王定坤表示,军旅企业、拥军企业一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打造优质退伍军人团队,促进军民融合开拓退伍士兵就业创业。囍联集团把30多名退伍士兵从普通从业人员培养到优秀管理人员,为300多名退伍军人免费搭建了再就业平台。      
               
    论坛现场
  军地各界关心关注退伍士兵工作的军队首长、国家部委及地方领导、各界专家学者、军旅企业家和拥军企业家、军地著名书画家等
  300多人参加了此次论坛。大家紧紧围绕军民融合促进退伍士兵就业创业,通过主题发言、专题报告等多种交流形式,就军民融合助力退伍士兵就业创业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交流,形成了共识,凝聚了力量。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南京热线 - 南京热线广告服务 - 南京热线免责申明 - 南京热线招聘信息 - 联系南京热线
建议您使用1024×768 分辨率、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8.0浏览器以获得本站的最佳浏览效果
免责声明:站内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若无意中侵犯你的权利请来信说明,本站查明后将及时删除!
Powered by南京热线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2012-2022 广告加盟 QQ:838869911 邮箱:83886991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