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武游戏之回顾影响历史进程的海上战役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1-17 11:29
来源:

近日有消息称首艘完全由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航母目前已经接近竣工,并有望在年内下水,这在近代中国海军史上有着历史性的意义。从对外公布的数据看来,中国海军现役舰艇总吨位仅次于美国,可以说是西太平洋地区最大规模的海上武装力量,待这艘航母下水后,我国海上部队的防御力和战斗力将打开全新局面。在二战战场中,让全世界人民见识到了海上军事力量的重要性,也正因此,无数军事爱好者对战场上登场过的航母、舰艇、潜水艇趋之若鹜,今天我们就看一看,这些“海上堡垒”在二战中所起的作用。

太平洋战争——珊瑚海战役

在日本偷袭珍珠港后,美军海上战斗力受到巨大冲击,但也让美军重新对海上舰队编制进行了调整。美军放弃使用战列舰作为舰队的主力,取而代之的是以航母为核心特混舰队。珍珠港事件半年后美国通过破译日军密码了解到,日本将向位于澳大利亚东北方480万平方公里的海域派遣3艘航母进行战略性侦查,消息一经确认,美军火速派遣“列克星敦”号和“约克城”两艘航母南下进攻。经过激烈的海上交锋,最后双方均有不小的损耗:美军“列克星敦”号在此次战斗中沉没,日方“翔鹤”号和“瑞鹤”遭受重创。也因此对之后的战斗形成了深远的影响。虽然在“珊瑚岛战役”过程中,航空母舰仅作为搭载舰载机的起降职责,但这仍旧向世界展示了,航母将会是未来海上武装的核心主力,同时也打破了日本海军的不败神话,让盟军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太平洋战争——中途岛战役

珊瑚岛战役一个月以后,日军内部的最高指示,是将歼灭美国航母作为战斗的主要目标。共派遣4艘快速航母协同强大的水面部队,准备对中途岛进行空袭。此次派出的四艘航母就是大家熟知的“赤城”号、“加贺”号、“飞龙”号和“苍龙”号。尽管日军派出了强大的海上舰队,其中包括8 艘航空母舰、11艘战斗舰、22艘巡洋舰、65艘驱逐舰、21艘潜艇但命运的天秤仿佛已经倾斜到盟军的方向,最终“赤城号”毁于爆炸,“加贺号”受到致命打击,丧生船员共计800余人。“苍龙号”上一片火海,大舰在水面漂浮了8个小时后沉没。“飞龙号”中弹沉没,“苍龙号”的718名舰员死于非命。“中途岛战役”中日军还损失了至少260架飞机,半数飞行员永远的留在了太平洋。“中途岛战役”是美军以少胜多的著名战役之一,虽然美军的“约克城”号也收到了重创,但相比日本方面,不管从规模到人数上损失都相差甚远。日军在此次大败,使美军掌握了太平洋战区的主导权利,所以后来“中途岛战役”被称为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太平洋战争的转折点。

大西洋战争——海上航线争夺

在二战中,大西洋战场上的战斗主要是各国为了维护自己的海上交通运输线而展开的,对于英国来说大西洋航线是最重要的一条海上生命线。德军为迫使英国屈服,决定开始抢夺大西洋海上交通线,袭扰英国海上贸易,于是英国正式向德宣战,派遣皇家海军保卫海上交通线。不同于其他海洋战争的是,在大西洋战争中德军除了海上舰队以外,更多使用的是在当时刚刚研制出来的U型潜艇的“群狼战术”。在战列舰“皇家橡树”号被击沉后,英国海军开始投入了潜艇探索器的使用,在美军的帮助下向德军的潜艇部队发动了反击,并取得了彻底的胜利,最终德军不得不将700艘潜伏在大西洋航线上的潜艇全部付出海绵,向英国海军投降。大西洋战争将曾被誉为“海底梦魇”的潜艇彻底的打击,同时对日后世界各国的海军,战略战术及装备研制产生了深远影响。

如果想要了解更多关于二战中出现的各种战列舰、航母、潜艇以及二战的历史战役,推荐大家可以下载《舰指太平洋》这款手游,游戏中收罗了几乎所有在二战中登场的航母、战列舰、巡洋舰、驱逐舰、潜艇。完整的重现了历史上的真实战役,更可以亲手升级和改装战舰、搭配火力,打造自己的专属战舰。既能了解二战历史,又能亲手操作制造海上武器,还可以与来自全世界的玩家进行角逐,体验最真实的海上战斗,叱咤蓝色海洋。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南京热线 - 南京热线广告服务 - 南京热线免责申明 - 南京热线招聘信息 - 联系南京热线
建议您使用1024×768 分辨率、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8.0浏览器以获得本站的最佳浏览效果
免责声明:站内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若无意中侵犯你的权利请来信说明,本站查明后将及时删除!
Powered by南京热线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2012-2022 广告加盟 QQ:838869911 邮箱:83886991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