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主页 > 南京视野网 > 新闻资讯 > 正文

远东控股集团:以“品绩兼优者”为本 打造“最佳雇主企业”

来源: 未知  2016-05-27 南京视野网

 好的雇主品牌是企业的无形资产,可以帮助企业在激烈的竞争中突破人才短缺的瓶颈,延长优秀员工的聘用时间,提升生产率和创新能力,建立良好的市场口碑和知名度。创建于1990年的远东控股集团,深谙其中之道,翻阅其发展史,荣誉无数,不仅仅是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500强,品牌价值高达281.5亿,多次获得“最佳雇主企业”称号,其掌舵人蒋锡培先生更是在2014年度获得“中国最关注员工发展企业家”称号。

 

  蒋锡培曾说过,让他好好经营这个500强企业的动力早就不是停留在创造个人财富,而是以“创造价值,服务社会”为使命,以成为“备受员工热爱、备受社会尊敬的企业”为愿景,致力做到五个满意:“客户满意、员工满意、股东满意、政府满意、社会满意”,实现创业、创新、创优、创富、创福。

  多年来,远东致力于为员工建立良好的环境和人才实现价值的平台,建立有竞争力的薪酬体系,构建人力资源增值的机制,让每一个员工及其家属融入公司的经营理念,让员工充分参与企业发展,并共享发展成果,让员工自己感受到工作的重要性,创造各种条件激励和凝聚员工。

  而这位列远东经营理念第一条的,曾是“以人为本”、“一人进远东,全家远东人”——便是这和谐劳动关系的生动写照;如今远不仅如此,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早已升华为“以品绩兼优者为本”。据了解,“以品绩兼优者为本”将有利于进一步促进员工良性竞争,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形成良好的内部竞争环境,这对优化公司内部资源配置有着重要意义。

  此外,远东在企业内部建立起一整套行之有效的“361”绩效评价制度。让企业的薪酬、福利、晋升等向“品绩兼优”的员工倾斜,给予绩效排名前30%的优秀员工以资源、平台;鼓励和促进60%的员工,鞭策和淘汰后进员工。这其中的资源、平台包括薪资待遇、股权激励、晋升通道、外部培训及购房优惠、福利旅游标准等等。

  远东企业品牌文化相关负责人表示,远东倡导和灵文化,在企业的经营发展过程中,不管是对身障员工的关注、关爱,还是“361”绩效评价制度,很重要的一点,是企业和员工的关系,让企业的发展成果惠及员工,员工的高绩效推动企业发展,实现良性互动发展,远东多年荣获“年度最佳雇主”不仅是对远东长期践行最佳雇主企业的肯定,也是对远东人力资源管理与创新工作的肯定,同时激励远东在人力资源管理过程中再创佳绩。

  “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选始于2005年,是智联招聘联合北京大学企业社会责任与雇主品牌传播研究中心共同发起的一项“最佳雇主”调查活动。评选旨在通过评选发掘并褒奖创造杰出雇主品牌的标杆企业,将“最佳雇主”的雇主品牌理念和故事在全社会广泛传播,以推动中国企业制定并实施雇主品牌战略,助力企业更好的应对人力资源市场的变化。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已有1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