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贷宝遭抹黑背后:“暴力视频“竟是人为策划?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21 11:16
来源:
根据借贷宝的公告显示,日前有部分别有用心的组织和个人通过剪辑、拼接等手段,炮制虚假视频“构陷”借贷宝。借贷宝方面表示,策划者明知视频和借贷宝无关,但却整合到一起,试图通过“曝光”制造噱头,达到抹黑借贷宝的目的。 

    他们为何如此针对借贷宝?经过调查,借贷宝公告中露出的“欧阳某”,实为借贷宝逾期用户, 此前有消息称,10月曾有打着“维权”实为闹事、敲诈借贷宝的逾期违规用户,向借贷宝勒索2000万元,其中就有“欧阳某”的参与,也有声音说,他们是希望通过搞垮借贷宝以实现所有债务一笔勾销。 

    对于近期针对借贷宝的一系列攻击,也有业内人士指出,不乏竞争对手恶意所为的可能,这可能只是网贷业激烈竞争、互黑的冰山一角。 

    《一本财经》日前发布的一篇报道《雇佣水军,相互绞杀,互金行业的“黑暗森林法则”》显示,理财范、捷越联合等多家公司都曾遭遇有预谋、有组织的“波浪式”攻击。除了黑稿、水军网络互相攻击,还有就是直接攻击网站贴身肉搏。2014年初,人人贷庆祝获得1.3亿美元融资时,官网被黑,致使网站瘫痪,长时间无法访问。后经证实,此事就是黑客“受到人人贷竞争对手的指使”。 

    “暴力催收”阴谋的背后,是债权人为抹除债务的私利、还是劲敌支配不得而知,但必须承认的是,这种恶意栽赃行为势必严重影响了平台的运行及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 

    网贷行业,是传统金融的重要补充,能高效解决用户的资本需求,并进一步盘活了社会资金的流转。纵观其他领域,从王老吉与加多宝到三一重工与中联重科,企业间的恶战,造成了严重内耗,带来的后果是,企业营销费高涨,产品创新成本可能就会因此遭到挤压,“明明可以多花点钱研究研究如何站稳市场,结果却耗在恶战上了。”有人士感慨。 

    所以,无论从企业还是从行业讲,恶性竞争、恶意攻击这样的毒刺都是亟待拔除的。按照当前的法律,制造、传播虚假信息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有律师解读,上述行为涉嫌捏造事实诽谤他人罪,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四十六条规定,以暴力或者其他方法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谤他人,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近几年,随着网络爆发,对加强网络造谣惩罚的声音越发高涨,对于网贷行业而言,这样的严惩显然来的越早越好。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南京热线 - 南京热线广告服务 - 南京热线免责申明 - 南京热线招聘信息 - 联系南京热线
建议您使用1024×768 分辨率、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8.0浏览器以获得本站的最佳浏览效果
免责声明:站内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若无意中侵犯你的权利请来信说明,本站查明后将及时删除!
Powered by南京热线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2012-2022 广告加盟 QQ:838869911 邮箱:83886991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