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风集团:如野草般坚韧生长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2-17 12:20
来源:

浙江东阳钟灵毓秀、自古英才辈出,一直身处改革开放前沿,深得创业风气之先,野风集团就是在这片土地上孕育成长起来。

  野风集团从一家小小的制衣作坊起步,不断超越和突破着自己的边界,如今已经成为一家集房地产开发、医药化工、高科技材料、生态农业和金融投资等产业于一体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

  正如“野风”商号的由来——“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野风集团就像顽强的野草一般,经受烈火的洗礼之后,绽放出绚丽的花。

  疾风知劲草

  上世纪80年代,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大江南北,面对经济发展的崭新机遇,一批风华正茂的有志青年积极投身到经商创业的热潮中。野风集团创始人俞国生就是其中一员。

  1980年,俞国生用自己积攒的100元微薄积蓄,采购了十几台缝纫机,在东阳市石潭村创办起一家衬衫加工厂,开启了人生的创业之路,野风集团的星星之火就此点燃。

  创业之初,初出茅庐的俞国生对服装行业毫无经验,对经商做生意更是一筹莫展。当时,俞国生的服装厂只是一间小作坊,客户很少、销量不大,他只能边干边摸索,但始终坚持把产品质量放在首位,将制作服装的各种流程和细节不遗余力做到最好。凭借坚忍不拔、敢作敢为的性格和过硬的产品质量,俞国生的服装厂名声越做越响,产品很快打开销路,各地客户纷纷慕名而来。

  1984年,俞国生正式成立石潭服装厂,成为野风集团历史上第一家企业。

  石潭服装厂的生意越做越红火,但是在东阳越来越多的服装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同行之间的竞争愈发激烈。为了开拓出一片独属于自己的天地,俞国生秉持着“以迂为直、坚忍不拔”的人生理念,抓住机会与中国纺织品总公司合作成立了工贸合营京东服装厂,并以此为基础逐步发展成为中国沿海地区规模最大的服装出口基地之一。

  1991年,俞国生同另一公司合资创办了华西服装有限公司,并于次年成立了浙江野风服装集团公司,为日后野风成为浙江省服装生产和出口行业的龙头老大打下坚实基础。

  浙江野风服装集团公司成立,标志着“野风”商号正式确立。“野风”从星星之火开始展现出燎原之势。

  星火燎原

  随着“野风”的经营规模越做越大、名号越来越响亮,俞国生将目光放得更远,想要闯出一片更广阔的天地。

  俞国生决定将野风集团总部迁至杭州,带领野风进军房地产、医药化工、高新农业等全新领域,迈出多元化发展的步伐。俞国生二次创业的帷幕由此拉开。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我国市场经济刚刚起步,房地产开发企业凤毛麟角。1991年,俞国生敏锐地洞察出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前景,酝酿初创房地产公司。1993年,野风集团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在杭州正式成立,成为房地产业界的先行者和开拓者。

  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腾飞,房地产市场迎来发展热潮,俞国生再次精准地把握住机遇,在全新的领域里大展拳脚。此后的二十多年间,野风房产在杭州成功开发的楼盘覆盖了普通住宅、写字楼、花园洋房、低密度住宅及城市综合体等多种业态,一座座住宅和高楼拔地而起、一幢幢地标式的建筑矗立西子湖畔,如今,房地产已经成为野风集团的支柱产业。

  同时,在风景如画的东阳江边,俞国生又成立了浙江野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野风药业以医药、农药、染料、颜料等中间体为起始发展基石,逐步向中间体、原料药以及高端生物医药方向发展,产品远销加拿大、印度、意大利、巴西、以色列和德国。

  进入新千年,野风集团迎来跨越式发展的新阶段,蹄疾而步稳,勇毅而笃行。

  野风集团先后设立森兰德包装、科冠聚合物、欣万飞科技三家企业,进一步踏足高科技材料产业,主打高阻隔性胶乳和涂膜产品、钒氮合金等产品,其中部分项目被列入国家863计划重点实施项目。

  近年来,野风集团还大力培育现代农业,2006年成立皇野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专业从事中草药饲料添加剂和生猪养殖,满足了国内中高端消费者和国际市场对健康安全食品的需求。

  在实业投资方面,野风集团麾下的点点搜财、野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作为集团产业结构的必要补充和资本运作的重要平台,投资了进出口贸易、实业和金融项目等等。

  经过30多年成长与蜕变,昔日歌山画水中的小作坊已经化茧成蝶,成为一家以房地产开发为核心产业,以医药中间体及制剂、高科技材料、生态农业等新兴产业为拓展方向,拥有20余家全资及控股子公司,资产规模上百亿元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

  点绿为金

  “绿色野风 绿色企业”一直是野风集团发展的宗旨。对野风来说,绿色不仅仅是梦想,也是未来发展的利益所在,更是打造核心竞争力的基石。

  执着于绿色发展的理念,野风在房产、生物医药、高新材料、生态农业等各产业领域积极推动能源实现可循环利用、废体可回收再造等项目,倡导绿色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肩负起生态环保的责任、履行绿色发展的使命。

  低碳绿色是野风房地产项目最重要的特色。在野风现代城,绿意盎然,中央湖景、空中花园、园林式院宅等的设计把绿色带到千家万户,处处体现着野风对构筑绿色环保、低碳宜居环境的执念。

  医药化工是野风的第二大支柱产业,近年来,野风不仅加大对医药化工产业的培育力度,还注重对生产能耗和污水处理的改造。

  走进野风的厂区,芳草如茵、纤尘不染。为实现“绿色工厂”的目标,野风每年在环保领域的投入资金在数百万以上,在水电原材料等能源减耗、固液废体减排、废料回收提炼再利用等方面下大力气攻关。

  为达到污染物“零”排放标准,野风还与当地政府合作建设了东阳江人工湿地净水项目。该项目采用人工湿地的方式处理废水,既没有二次污染,又增加了绿化面积。在东阳江湿地,河水清可见底、草木繁茂丛生、小鸟傍水而居、鱼儿往来畅游,清幽美丽的景观大大改善了当地的环境。

  此外,野风医药还逐步淘汰了中间体、原料药等技术水平低、耗能污染高的低层次产品,转而研发技术含量高、无污染源的抗肿瘤、精神病类和心脑血管等高层次产品。同时,野风还引进了高技术、无污染的高阻隔包装材料,逐步形成了绿色环保、技术密集型的发展新格局,市场竞争力大幅提升。

  使命的传承

  时光荏苒,野风集团的传承者已经成长起来,俞国生的儿子俞蘠接手野风集团,成为新一代掌门人。

  2010年,俞蘠正式出任野风集团董事长,为野风注入了新的活力和源泉。在他的带领下,野风集团跨入新纪元。

  俞蘠在夯实房地产、医药化工等传统支柱产业根基的同时,着力培育高科技材料、生态农业等新兴实体产业,并进一步开疆拓土,把网络、动漫、金融等新科技产业纳入野风发展的版图。

  2007年,目光敏锐的俞蘠一眼相中了网络游戏和动漫产业市场火热的发展前景,一手创办起一家以开发运营网络游戏、动漫的公司——缔顺科技。俞蘠从零开始,把缔顺科技从一家无名小店打造成游戏行业的龙头。后来,缔顺科技被上市公司美盛文化以高达八千万的市值收入囊中,再次印证了俞蘠非凡的投资眼光。2014年,俞蘠又成立点点搜财,为野风集团注入崭新的金融力量。

  在俞蘠掌舵下,创新的因子源源不断地融入,让野风焕发出勃勃生机,但俞蘠对“坚忍不拔、以迂为直、顽强拼搏”的坚守永远不变。

  对野草来说,烈火只是一场试炼。如野草般顽强生长的野风集团,在烈火的洗礼之后,将绽放出更加绚烂的花。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南京热线 - 南京热线广告服务 - 南京热线免责申明 - 南京热线招聘信息 - 联系南京热线
建议您使用1024×768 分辨率、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8.0浏览器以获得本站的最佳浏览效果
免责声明:站内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若无意中侵犯你的权利请来信说明,本站查明后将及时删除!
Powered by南京热线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2012-2022 广告加盟 QQ:838869911 邮箱:83886991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