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逃过了拼多多,却没逃过这碗山寨“耳光馄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03 17:53
来源:

深耕三四线城市的拼多多最近身陷山寨门,上海人却很少深受其害。可山寨的危害真的离上海人很远吗?想太多了,你吃的那碗馄饨也许就是山寨的。

最近,上海知名的耳光馄饨就身陷被山寨门。周路的那碗耳光馄饨

小馄饨、大馄饨、冷馄饨,上海人对馄饨的爱不言而喻了。但在上海人心中能称得上品牌的,恐怕只有“耳光馄饨”了。作为上海最早的“网红”草根美食之一,不管你吃没吃过都一定听说过它的鼎鼎大名。

从1997年肇周路209号开始。20多年来,耳光馄饨没有广告,也没做宣传,仅仅靠着口口相传的好味道俘获了上海吃货们的心,甚至不少外地食客也不远万里慕名而来。就连CNN、人民网、十二道锋味......等知名媒体都对它进行过报道。

而在他的粉丝中最不缺的就是明星大牌,Angelababy、胡歌、鹿晗、徐峥、BIGBANG、朱桢、欧豪、张大大、马思纯、范志毅⋯⋯仅是亲自到店堂吃过的就有数百位,胡歌等上海本土的明星更是它家的常客。

耳光馄饨的好味道毋庸置疑,那时候排队去吃一碗耳光馄饨的队伍,远比现在的网红店长多了。最近一个吃货朋友对我说,耳光馄饨好像开了许多分店,但味道似乎没有以前好了。

不小心用度娘地图一查,居然已经有10家店遍布上海。(据了解原始直营店应该只有五家。)

据说“耳光馄饨”最近还在招商加盟,10W块就可以开一家耳光馄饨,似乎还很良心价。直到昨天澎湃的曝光了恶劣的真相。

哦,又被山寨了。

真馄饨没变,是人心不古

澎湃新闻在报道中指出,近期有不少人在网上看到“耳光馄饨”的招商广告,电话联系后被告知“交10万”就可加盟,对方还说已经收购了“耳光馄饨”,但没有任何书面材料。而澎湃的记者联系耳光馄饨创始人潘南云后,才得知为保证品质,耳光馄饨目前并未以任何形式开放加盟

看完报道我去用度娘查了一下“耳光馄饨”四个字,发现出现的第一个词条就是这个冒牌货。“官网”两个字格外刺眼。

点进去一看,虽然网站粗制滥造,但看起来还像那么回事,看得出为了骗人他们是没少花心思。

最可笑的是,它们自己竟然还在网站首页贴了一个所谓的“郑重声明”,恶人先告状的将上海卖了几十年的耳光馄饨写成是“假冒”。而这个“冒牌耳光”如此自信是有原因的,因为他们捷足先登抢先注册了“耳光馄饨”的商标。据新闻报道,该冒牌公司的负责人还曾找到耳光馄饨创始人潘南云先生,直说他们已经注册了‘耳光馄饨’的商标,要和潘先生合作,想要500万收购店面

“妙妙妙”这手操作是真的骚,人家兄妹四户,20几口人辛辛苦苦、日夜颠倒的经营20多年,用一碗一碗馄饨慢慢的在上海人心中建立的耳光馄饨的口碑,500万就要收购所有店?这么喜欢抢注商标,何不明抢呢?

抢注也就算了,还拿着正牌耳光馄饨的名义去招摇撞骗,真的覅要面孔!

小杨生煎也惨遭山寨

而且,在抢注这门生意上,我发现这个上海再高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真的玩得很6。自从2016年注册以来,已设立21个餐饮品牌官网地址,如“耳光馄饨”、“许愿茶”、“飞机侠便当”、“包大祥”等官网,各个都是网红名。还真是什么火,你们就注册什么哈?

有趣的是,我还发现这个上海再高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法人与授权该公司使用耳光馄饨商标的“美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董事,其实都是一个名叫“王伟”的人。

▼▲

而这个王伟,可就了不得了,我发现他共在20家公司担任法人或股东,而且绝大部分为餐饮公司,如上海吾煎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包旺食品有限公司等,且数次被其他公司起诉不正当竞争。

在天眼查中显示这个王伟身上关联风险竟然有31项

其中最新一次纠纷为该公司被上海朋利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起诉反不正当竞争,已于2018年7月11日开庭。

而这个上海朋利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就是我们上海人熟知的另个一个知名美食品牌——“小杨生煎”“托”王老板的福,讲不定以后我们上海人还有机会吃到假冒的小杨生煎

最令人吐血的是,这其中不光有品牌商标纠纷,竟然还有两项关于食品安全的行政处罚。可笑哦,山寨就算了,你一个食品公司连安全都不能保障,良心被狗吃了么?

抢注这个行为一直颇受争议,很明显是在利用法律的漏洞牟利。而且站在道德层面来说,这种行为可以用无耻来形容。我觉得潘老板在接受采访时说的这句话很真切:“他们空有‘耳光’两个字,没有我们的核心、我们的味道,说到底还是拿我的故事去骗钱!”。确实,你能偷走耳光两个字,但你偷不走耳光馄饨的味道,上海人只想请你吃耳光。

山寨的受害者不只是潘老板,更多的是那些对耳光馄饨有所期待的消费者。而这个受害者的队伍正在不断扩大。

除了耳光馄饨和小杨生煎,尝到甜头的王老板还会把手伸向谁呢?

来源:http://www.sohu.com/a/244974049_391502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江苏信息网 - 江苏信息网广告服务 - 江苏信息网免责申明 - 江苏信息网招聘信息 - 联系江苏信息网
建议您使用1024×768 分辨率、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8.0浏览器以获得本站的最佳浏览效果
免责声明:站内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若无意中侵犯你的权利请来信说明,本站查明后将及时删除!
Powered by江苏信息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2012-2022 广告加盟 QQ:838869911 邮箱:838869911@qq.com Power by Dede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