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BIT陶茂文:插针、强平、吃客损,地狱难度的合约市场你准备好了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2 20:11
来源:

image.png

作者:XBIT陶茂文

在两三年前,人们认为币圈是一个可以收获巨大财富的地方,白手起家靠炒币实现千万倍回报的人不在少数。

此前币圈炒作手段单一,只有现货做多,即低价买币高价卖出,赚取币价上涨的收益。随着比特币等主流数字资产很难再出现千百倍涨幅的盛况,而入场的新资金又很匮乏。在场外资金受到政策和基本面的双重压制迟迟进不来的情况下,场内资金被迅速收割殆尽,越来越多的资金盘、传销币开始冒头。

这些不法资金盘项目通过各种各样的“模式”,给投资者许诺高额回报。但是盘圈本质上是一个击鼓传花的游戏,一旦新入场资金无法兑现前人的收益则面临崩盘。因此无一例外,所有的资金盘最终只有一个结果,就是跑路。有的甚至连第一轮进场的人都无法离场,很多投资者被割的血本无归,甚至妻离子散。

而那些项目方最后大多也难逃法律的制裁。

6月15日,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官方公众号“海微警”发布《海州区关于“贝尔链”案投资会员信息核实登记通告》称,犯罪嫌疑人程某法、张某等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一案,已由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依法移送海州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而此前被称为“币圈第一资金盘”的PlusToken的负责人周某被江苏省盐城市建湖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涉及会员近193万,涉及金额共计约1400万余元。而据茂文了解的情况,PlusToken实际的涉案金额可能高达百亿,只不过很多由于没有证据最后只得不了了之。

于是人们开始把目光看向其他的方向,合约等金融衍生品是不错的投资目标。大家都开始玩期货的原因也很简单,因为人的本性是逐利的。当数字货币无法赚钱,主流币又没什么行情,涨个五个点就算是大涨。资金盘风险太大,你要高收益,别人惦记着你的本金。没有特别好的赚钱效应。

合约市场从来不缺少偶像,有的人一夜暴富,有的人一夜输光,但是人们只会记得那些赚了钱的,甚至有人两千元本金一年变两千万的例子也有,也怪不得别人看了眼红自己也想参与进去。

尤其今年,合约交易已经成为主流,几乎各大交易所都推出了期货合约玩法。根据TokenInsight的报道,2020年一季度,合约交易较去年4个季度的平均值上涨了3倍,从2019年年初算到现在,合约交易的总成交量增长了10倍。

合约里充满了暴富的案例,相信这是很多人玩合约的原因吧,认为自己玩合约也能像那些人一样赚钱!但实际上绝大部分玩合约的人都是亏损状态。有数据显示,每个玩合约杠杆的人都出现过爆仓,也有很多刚开始赚了钱,最后连收益带本金一起吐出去,95%的人最终是以爆仓亏完彻底出局。

但是各位在进入合约市场之前,一定要明白合约市场的残酷。下面茂文将从“交易平台”和“分析师”这两大合约市场的关键来为分析下合约市场的坑。

现状一:平台

1.插针

由于为了追求暴利,很多合约参与者都选择高倍杠杆,行情只要上下波动几十美金,都会带来巨大亏损或盈利。交易所的后台可以看到所有用户的开仓及止损点位。

当多空比出现失衡的时候,只要稍微操纵一下合约的价格,就可以把用户的仓位爆掉,因此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出现插针爆大户的情况,有时候只不过几分钟时间,价格一点都没变,但是大户几百几千万的仓位直接被爆没了,而且多空双爆的情况越来越频繁,不管你开什么都被爆,怎么操作都是错。

在巨大的利益面前,作为没有监管的交易所,很难不作恶。

2.强行平仓

虽然收益放大了,但是相对应的风险也在放大。以20倍杠杆为例,只要5%的波动,就就爆仓了,100倍杠杆更是1%的不动弄就爆仓。

但这其实是理想的数据,交易所真是爆仓可能是从90%到70%不等。也就是你100倍杠杆,按道理说是1%的波动就爆仓,单实际上是0.9%—0.7%就爆仓了。

因为交易所提供服务,首先要保证自己的盈利,而且要避免行情剧烈波动中无法平仓的情况,一般来说,交易所最多是波动0.9%即强平。但是也有的是0.7%甚至还有0.5%强平的。

如果这样还无法平仓,那么就出现了一个穿仓费。例如312那天很多合约单子根本就平不掉,也就是当某些亏损单无法强平时,由盈利的人平摊穿仓的费用。这部分就不展开讲了,因为目前三大交易所穿仓分摊很少发生了,分摊对口碑影响太恶劣,交易所作为币圈最大的“庄家”,有的是办法获得收益。

现状二:分析师

期货合约交易是一件风险极高的事情,由于数字货币交易本身是零和博弈,因此你赚的钱一定是别人亏的钱。你要和市场作对,要和平台作对,要和别人作对,甚至和你自己作对。

玩合约最常见的就是初入市场,首先肯定是关注各种各样的分析,参考一些“分析师”的建议,并且依据他们的建议来交易,这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买菜觉得卖的贵了还会讨价还价,在这么残酷的赌桌确敢听其他人的意见,这不是可笑么?

我们先讲讲分析师的盈利方式

1.提供建议

即用户支付一定金额的费用加入分析师的圈子(社群、芥末圈、知识星球等),然后分析师在群内提供操作建议。在大部分情况下,这些“分析师”是真心希望你能够赚钱的,因为他只有给用户提供正确的建议,用户赚到钱他们才有可能盈利。

为什么茂文说的是大部分情况?因为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分析师是吃客损的。

2.资金托管

第二种就是用户将资金委托给分析师代为操作。分析师的收益来自于盈利的分成,例如盈利部分分析师与客户46分成或55分成。这种方式有好有坏,好的地方是胜率高,但是坏的地方是将资金交给不信任的人可能会有风险。

3.吃客损

第三种就是茂文要重点介绍的,合约平台与分析师沆瀣一气,赚用户的客损。这一种行为也是最为令人不齿的。

这里要先讲一下背景,随着合约市场规模逐渐扩大,早期的平台和分析师是各自独立的,平台是赚手续费,分析师是赚入群费等,但这种收入都是合理的。

但是近几个月,大量交易所推出了合约功能,但“韭菜”是有限的,就只能想尽一切办法来获得收益了。由交易所与一些带有流量的分析师KOL合作,将用户引导到平台上进行合约交易,然后让用户亏损,用户亏的钱就是分析师的收益。

平台在极端行情的时候进行定点爆破、宕机、插针,这样用户亏损也怪不到平台和分析师,真有意见也就是一句轻飘飘的“行情剧烈波动”打发了。

有的平台甚至给到分析师的客损返点达到了80%之高,也就是用户亏一万块钱本金,平台分走2000,分析师拿走8000。

这也难怪市面上的合约商学院越来越多,上这一波人和当年玩资金盘做市场推广的是同一拨人,他们打着分析师的旗号,实际做的是网络诈骗的行为。

有人说你在币圈只能赚到认知以内的钱,超出你认知的迟早要还回去。但是这么一个牛鬼蛇神横行,乱象丛生的合约市场,你真的做好赚钱的准备了吗?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江苏信息网 - 江苏信息网广告服务 - 江苏信息网免责申明 - 江苏信息网招聘信息 - 联系江苏信息网
建议您使用1024×768 分辨率、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8.0浏览器以获得本站的最佳浏览效果
免责声明:站内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若无意中侵犯你的权利请来信说明,本站查明后将及时删除!
Powered by江苏信息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2012-2022 广告加盟 QQ:838869911 邮箱:838869911@qq.com Power by Dede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