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主页 > 南京视野网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天能石油 - 关于收购东西伯利亚油气资产的更新

来源: 未知  2016-10-26 南京视野网
中文商业新闻网(biznewcn.com)讯:

大开曼岛乔治市,Marketwired, 2016年10月25日 - 天能石油集团有限公司(Skyland Petroleum Group Limited,澳大利亚注册机构代码(ARBN) 613

928 671;澳交所代码:SKP)(下称“天能”或“该公司”)很高兴宣布,该公司已经成功完成关于Mirninsky许可证的尽职调查。

 

提供的更新是关于该公司可能对位于俄罗斯联邦萨哈(雅库特)共和国境内东西伯利亚盆地的一个油气生产资产(下称“Mirninsky许可证”)进行的收购。

 

据之前的公告披露,该公司将与一个名为“YATEC”的俄罗斯实体签约,以1亿美元的价格购买Mirninsky许可证(下称“该收购”),且此次收购取决于很多因素,其中包括由该公司提供令人满意的财务、技术和法律尽职调查结果。该公司最近已经完成对项目的尽职调查,并及得出结论,认为尽职调查结果是令人鼓舞的。

 

积极的尽职调查结果

对于技术尽职调查,该公司很高兴能为Mirninsky许可证提供经审计的美国石油工程师协会石油资源管理系统(SPE-PMRS)独立估计储量和潜在资源量数字。此项工作是由位于美国科罗拉多州博尔德市的Gustavson Associates LLC(下称“Gustavson”)根据澳大利亚矿业估价规范(VALMIN Code)和SPE PRMS技术完成的。

 

储量和潜在资源量数字符合天能的预期,且管理层重申了其观点:Mirninsky许可证可以改变该公司的价值且最终改变股东在天能的投资。

 

Mirninsky许可证涵盖一片2452平方千米的地区,包含4个已命名和发现的油气田,外加很多未命名的发现的油气田。这4个已命名和发现的油气田如下:

 

1) Machobinskoye(目前正在进行试生产,且在本地区销售石油);

2) Nelbinskoye;

3) North Nelbinskoye;及

4) Mirninskoye  

 

对于许可证中2个最大的已命名油气田Machobinskoye和Nelbinskoye,评估认为它们至少有50%的可能性(P50)蕴含7680万桶石油储量及4537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储量(在合计1亿5240万桶石油当量)。

 

只确定了2个最大已命名油气田的储量,有2个小一些的油气田现阶段被归类为有潜在资源量,因为需要进一步评估。在许可证区域内也发现了多个其它油气田,并确定有潜在资源量。此等未包含在油气储量之内。

 

 

对于许可证区域内2个小一些的油气田(North Nelbinskoye和Mirninskoye),外加已经识别的众多未命名的新发现油气田,评估认为它们P50的潜在资源量时3480万桶是由和3996亿立方英尺天然气(合计9140万桶石油当量)。

 

P50储量和P50潜在资源量合计有1.116亿桶石油及7933亿立方英尺天然气(总共2.438亿桶石油当量)。对与区块内勘探潜力有关的远景资源量进行的评估工作仍在持续,且此等资源将会另算。

 

储量(只包含Machobinskoye和Nelbinskoye油气田)

 

P90 (1P)

P50 (2P)

P10 (3P)

石油(百万桶)

50.2

74.8

104.1

凝析油(百万桶)

1.4

2.0

2.8

天然气(十亿立方英尺)

329.4

453.7

620.4

石油当量(百万桶)

106.5

152.4

210.3

 

潜在资源量(只包括North Nelbinskoye和Mirninskoye油气田)

 

P90

P50

P10

石油(百万桶)

4.9

12.1

23.6

天然气(十亿立方英尺)

73.2

140.4

245.5

石油当量(百万桶)

17.1

35.5

64.5

 

4个已命名油气田(Machobinskoye、Nelbinskoye、North Nelbinskoye和Mirninskoye)的储量加上潜在资源量

 

P90

P50

P10

石油(百万桶)

55.1

86.9

127.7

凝析油(百万桶)

1.4

2.0

2.8

天然气(十亿立方英尺)

402.6

594.1

865.9

石油当量(百万桶)

123.6

187.9

274.8

 

潜在资源量(未命名的已发现油气田)

 

P90

P50

P10

石油(百万桶)

9.2

22.7

43.3

天然气(十亿立方英尺)

90.1

199.2

370.8

石油当量(百万桶)

24.2

55.9

105.1

 

储量加上潜在资源量 – 合计

 

P90

P50

P10

石油(百万桶)

64.3

109.6

171

凝析油(百万桶)

1.4

2.0

2.8

天然气(十亿立方英尺)

492.7

793.3

1236.7

石油当量(百万桶)

147.8

243.8

379.9

 

储量图例

参考

含义

P90

有90%的可能性会大于此。也被视为是等同于“经过证明的”或“1P”

P50

有50%的可能性会大于此。也被视为是等同于“经过证明的+很可能的”或“2P”

P10

有10%的可能性会大于此。也被视为是等同于“经过证明的+很可能的+可能的”或“3P”

 

除了完成技术审计,天能也分别在OOO PricewaterhouseCoopers Advisory 和Morgan Lewis(莫斯科)的协助下圆满地完成了财务和法律尽职调查。天能现在正与YATEC密切合作,完成SPA的细节,并就SPA中列出的未解决的技术、商业和转让问题达成协议。

 

公司战略的成功延续

 

该公司相信,收购这个世界级的资产代表着天能朝让自己成为新兴亚洲市场主要油气供应商并最终实现公司长期成功的企业目标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公司总裁兼总经理David Robson博士评论说:

 

“从执行与YATEC达成的关于这项并购的买卖协议开始,管理团队一直极其努力地与我们的技术、财务和法律顾问及当前的俄方拥有者合作,快速高效地开展所需的尽职调查。我们展示了自己对这个项目的承诺,在短期就取得了巨大进展,且现在正进行完成这项高价值收购的后续步骤。我们期待将该项目添加到我们的产品组合中,并相信它将在为中国及邻近国家提供能源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融资

 

根据该公司最近于2016年6月14日和8月18日在澳交所公布的方案信息册中披露的消息,为了向收购Mirninsky许可证这类的收购活动提供资金,该公司可能会寻求筹集资本。

 

虽尚未获得最终的董事会批准及任何必要的股东或澳交所批准,且尚未就收购的融资结构及相关费用做出确切决定,但融资可能包括股权融资和/或直接投资于Mirninsky许可证。

 

 

关于天能:

 

天能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上市的石油天然气勘探与生产公司,主要关注俄罗斯、中亚和高加索地区项目。公司旨在通过收购和开发富有成效的石油天然气资产投资组合,利用富有吸引力的收购标准,凭借巨大的新锐技术与商业优势,创造并最大化股东价值。

 

免责声明

 

本公告可能包含“前瞻性信息”。此类前瞻性陈述反映的是本公司对于未来事件的当前观点,且要取决于特定的假设。此等前瞻性陈述并不是未来业绩的保证,且会涉及已知或未知的风险、不确定性、假设及其他重要因素,其中有很多都超出本公司的控制范围。此处包含的“前瞻性陈述”所讲的只是截至本公告之日的内容,且除非适用的法律、条例或澳交所上市规则有要求,否则本公司不承担公开更新或修订此类信息的义务,不管是由于出现新信息、未来事件或其他。本公司不对任何前瞻性陈述做任何明示或暗示的表述、保证或担保。且不对任何潜在假设或要实现任何前瞻性陈述做任何明示或暗示的表述、保证或担保。鉴于此等不确定性,本公告的任何阅读者都应注意不能过分依赖任何此类前瞻性陈述。

 

技术免责声明

 

本报告(下称“报告”)中提供的石油、凝析油和天然气储量及潜在资源量数字由Gustavson Associates LLC编制。除非本公告另有说明,公告中提供的信息符合石油工程协会、石油资源管理体系(PMRS)规定的标准定义,且由Gustavson Associates LLC.雇用的“合格石油储量和资源量评估师”准备的信息。本报告日期为2016年10月12日,且此等数字在准备时采用概率方法。天能目前在Mirninsky许可证中并无经济利益,但在完成与YATEC的拟进行交易后,该公司将在Mirninsky许可证中具有经济利益。储量和资源量在加总时适用算术求和方法。未施用任何经济界值(cut-off)– 这会在储量2P水平上导致1%的偏差。桶油当量(BOE)可能具有误导性,尤其是在孤立情况下使用时。使用的是6000立方英尺天然气兑一桶石油的桶油当量转换率,且是基于一种能量等价转换方法,该方法主要适用于燃烧器喷头,且不代表井口的价值相等。在测量和评估预计石油储量时所用的参考点是井口。潜在资源量指的是截止某个给定日期,预计从已知的油气藏中可能采集到的石油量,但由于某个或多个意外事件,相关的项目还未被视为足以成熟到可以进行商业开发,其中意外事件包括对油气藏的评估被认为不足以清楚地评估其商业性。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天能石油集团有限公司

Jennifer McDonald:投资关系经理

电子邮件:info@skylandpetroleum.com

www.skylandpetroleum.com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已有1条评论

验证码: